电影网>新闻

丹尼·伯恩的喜剧世界:从街头卖艺到影坛瞩目

时间:2017.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专访丹尼·伯恩:做喜剧真诚最重要 天赋与生俱来 时长:05:51 来源:电影网

专访丹尼·伯恩:做喜剧真诚最重要 天赋与生俱来收起

时长:05:51建议WIFI下打开

丹尼·伯恩爱丽丝·波尔专访


1905电影网专稿 凭借2008年的《欢迎来北方》,丹尼·伯恩成为了法国家喻户晓的喜剧大师。当年,这部中等成本制作的生活喜剧上映不久,就打破了《虎口脱险》在法国保持了42年的票房纪录,成为法国本土历史上最卖座的法国电影。

 

在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丹尼·伯恩带着他的新片《天兵女特警》来到了中国,这部动作喜剧讲述了一位女警察加入特种兵部队后发生的搞笑故事,片中还反映了反恐、官二代特权、男女平等、同性恋游行等时下热门社会问题和现象,不过,丹尼·伯恩透露,自己的剧本写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之前,他认为这些是以女特警为主角的故事中不可避免涉及的问题。

 

尽管《天兵女特警》中包含这些严肃的话题,但它仍然是一部令人捧腹的爆笑喜剧,没有“女特警拯救国家”的英雄主义,法国人的小幽默在片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丹尼·伯恩在片中饰演的男特警被周围人称作“衰神”,他透露,自己生活中也经历过类似“水逆”的窘境,采访中的他也充满了对自己生活所遭遇尴尬的调侃和自嘲。

 

丹尼·伯恩通过说脱口秀起家,在没成名的时光里,他曾在街头卖艺,甚至穷到要住到前女友家里,“当时我有个女朋友,她说我是个一事无成的废人,让我从她家搬出去,我说我们可以分开,但我能不能在你家再住一阵……她说不行,然后让我打包,说来有趣,让我小有名气的的第一部脱口秀就是在整理行李这段时间写出来的。”


以下为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这次来北京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尝试中国美食?


爱丽丝·波尔:吃了烤鸭,还有那种广式的点心。


丹尼·伯恩:我三年前来过中国,曾经在一个小村庄里吃过炸昆虫,嘎吱嘎吱。

 

1905电影网:《天兵女特警》不仅是喜剧,还有很多动作场面,为此是否要做很多准备?


丹尼·伯恩:我们前期的准备工作有六个月,影片里涉及了特种兵这一职业,爱丽丝演的虽然是个很笨拙的女特警,但还是要让观众信服她是特警,所以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尤其是身体机能方面的训练,女主角在里面有很多动作戏,她几乎都是不用替身自己上,有很多危险的镜头。

 

1905电影网:为什么选择爱丽丝·波尔作为影片的主角?你觉得她和女特警的角色有哪些相似之处?


丹尼·伯恩:想拍这样一部动作喜剧的想法已经有十几年了,我一直想拍一部电影来赞颂一下法国的特种兵,这个想法直到最近才实现。找到爱丽丝是因为之前我们合作过《臆想成病》,她每次都是演那种比较笨的女孩,生活中爱丽丝也非常有喜感,所以写完这个剧本觉得很适合她,而且让部女性来演这样滑稽的特种兵角色更有现代的感觉。爱丽丝生活中很幽默,我也非常喜欢她这种幽默的模式,有时候好的演员会给你带来很多惊喜,爱丽丝就是这样的演员。

 

1905电影网:对你来说,喜剧部分和动作部分哪个更有挑战?


爱丽丝·波尔:喜剧部分和动作部分都很难,但是不太一样。我刚开始拿到剧本的时候很兴奋,但也就兴奋了五分钟,接下来就很紧张,因为又要演动作戏,又要演喜剧。对我来说,喜剧可能相对来说好一些,我从小就是一个很搞笑的人,在现场也会不断揣摩剧本,导演也很信任我,这方面算是有一定把控。我在拍戏之前很久没有做过运动了,我的第一堂拳击课,我一拳打在了自己脸上,幸好当时导演不在训练场,不然估计第一天就换演员了。刚才他说到我很多为危险镜头都自己去演,也是希望达到导演对我的期望。

 

1905电影网:为什么想在片中表现反恐、男女平等、官员勾结等社会问题?


丹尼·伯恩:当我选择了拍一部关于警察的故事,其中的主角又是女性,必然会涉及到女性在部队的平等问题。拍这部影片之前,我还特地去了解了特种兵中的女性,法国特种兵部队有二百人左右,其中也就三个女性,这三位女性都很出色,他们在这种环境要付出双倍的努力,才可能得到同行的认可,但实际上他们可能比很多男性更出色。既然是特种兵的故事,必然会有警匪之间的故事,社会问题自然而然就延伸出来了。在喜剧电影中,如果暴露了一些社会问题,可能也给这个喜剧增加了一些深度。

 

1905电影网:片中你的角色被人叫“衰神”,生活中的你有这样不顺的经历吗?


丹尼·伯恩:你问我生活中是不是也经历过这样的阶段,当然,像所有人一样,我也有这种经历。我成名前在街头还卖艺呢,扮小丑什么的,因为没钱,有时候就睡到前女友家里,那段时间我的女朋友都甩掉我,因为我没办法请他们吃饭。有意思的是,让我成名的第一部脱口秀的主题是抑郁症,写这个是因为当时我有个女朋友,说我是个一事无成的废人,让我从她家搬走,我说我们可以分开,但我能不能在你家再住一会儿,她说不行,然后让我打包,这段脱口秀就是我在整理行李时写出来的。所以这种故事我也经历过,每个人都有这样低落的时期。

 

1905电影网:当初为什么会投身喜剧事业?您觉得作为喜剧人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丹尼·伯恩:先回答第二个问题,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真诚,如果你说的东西不是真诚的,那就没什么好笑的,真诚是喜剧演员最需要的东西。为什么我会投身喜剧,因为我就是很喜欢,我很喜欢跟人交流、沟通,我小的时候家境比较贫穷,妈妈一直不是很开心,我总是给妈妈做一些搞笑的事儿逗她开心,能给她带来快乐我也很开心,这些东西就像与生俱来的,慢慢我也发现原来我很喜欢这件事,我想到自己能让人笑我也很开心,可能这就是我从小就开始拥有的天赋吧。

视频/任杰 文/Kylee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