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速度与激情8》用事实证明,走心不如走肾好使

时间:2017.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


1905电影网专稿 时隔两年,“吸金王”速激系列再度卷土重来,用7天近18亿的票房成绩瞬间引爆了内地影市,向着《美人鱼》33亿的票房纪录一路狂飙。无论是零点场5362万还是首周13亿的票房成绩都再度印证了那条“速激”定律——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


春节档过后,内地影市就开启了好莱坞大片的“霸屏”模式,但不是每部外片都能如《速8》般顺风顺水,海外一路高歌的《美女与野兽》在内地遭遇“沉睡魔咒”,5.92亿票房显得不温不火。北美好评如潮的《金刚狼3》内地也无奈止步7.3亿,难成爆款。



相比之下,反倒是2月上映的《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生化危机:终章》脱颖而出。两部片子虽然在北美票房平平,但来到内地却一路高歌猛进,均突破了10亿元大关。另一部上10亿的大片则是“抖森”领衔的《金刚:骷髅岛》(11.57亿)。


外片“爆款”四五线城市说了算?


一直以来,一、二线城市都是好莱坞大片的主力票仓,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观众对国产片更加青睐。但纵观开年以来破10亿的4部“外片爆款”,在它们的票房组成中,三线以下,特别是四五线城市份额均呈现出明显的崛起趋势。甚至能否激发四五线城市观众的观影热情成了成就爆款的关键。


数据统计截止4月18日


从以上图表中不难看出,在四部“爆款”的票房组成中,一二线城市的份额均在55%左右,而四五六线城市的总计份额都接近或达到30%。相比之下,《美女与野兽》、《金刚狼3》、《攻壳机动队》等片的票房占比中,一二线城市均超过60%,四线及以下城市却仅有20%左右。奥斯卡获奖片《爱乐之城》最为极端,该片2.48亿票房有71%来自一二线城市,四线以下仅有17%。(如下图)



以《金刚狼3》为例,其在一二线城市共有4.15亿入账,但在四线及以下城市仅收入1.5亿,而《速8》目前在该市场票房已近4亿。《极限特工:终极回归》的一二线票房仅比《金刚狼3》多出1.5亿(约30%),但其在四线及以下城市的票房却是《金刚狼3》的2倍多。可以说《极限特工》对垒狼叔主要赢在了四线及以下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速度与激情8》在内地放映的影院数达7825家,银幕数也高达39848块,远远高于《速7》,而大量新增银幕都集中在四线及以下城市,这也是《速8》比《速7》票房潜力更大的先决条件之一。


下一页:“爆款”需懂小镇青年的心

文/米洛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