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约翰之子》制片人现身北影节 德隆尚表演获赞

时间:2017.04.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21日,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约翰之子》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制片人马里耶勒·堆格代表剧组亮相,与媒体分享了影片的幕后细节。该片已于2016年8月31日在法国上映。

 

    影片由法国导演菲利普·里奥雷执导,他的主要作品包括2006年获得凯撒奖最佳导演提名的《我会好起来》,以及2009年移民题材的《非法入境》。片中男主角的扮演者是皮埃尔·德隆尚,他在2014年凭借电影《湖畔的陌生人》吸引了大量粉丝,该片曾获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导演奖,也让皮埃尔摘得了第39届法国凯撒电影奖的最佳新人男演员奖。

 

    在《约翰之子》中,皮埃尔·德隆尚饰演男主角马蒂厄已经35岁,却从未见过自己的父亲。母亲解释缘由时只推托说他是一夜情的结果。一天,马蒂厄接到一个陌生来电说他的亲生父亲刚刚过世。于是马蒂厄暂别妻子和孩子,决定飞去加拿大参加葬礼,并见见他那两个素未谋面的兄弟,一段有关亲情的故事由此展开。

 

    谈到与加拿大合拍这部影片,制片人马里耶勒·堆格表示,“这部电影是在讲述一个男人去到另外一个国家,发现另一个家庭的秘密,而这个家庭也是他自己的。”她还透露,故事最吸引自己的地方是,男主角穿越大洋来到另一个国家,但加拿大的魁北克也是讲法语的地区,因此没有语言障碍。

 

    片中的魁北克法语令人印象深刻,马里耶勒·堆格表示,影片在法国公映的时候是没有字幕的,演员在讲法语的时候会尽量减轻加拿大魁北克的口音,让观众看片的时候没有障碍。马里耶勒还透露,《约翰之子》中有一段男主角听他的两兄弟争吵听不懂的情节,这里同样没有字幕,是刻意让观众理解男主角所在的环境,更有代入感。

 

    当被问到为何选择皮埃尔·德隆尚担任主角,马里耶勒·堆格称,导演菲利普·里奥雷接触过很多35岁左右的男演员,但他发现德隆尚眼神中透露出一种孩子气,和别人不一样,这一点非常符合角色的设定。随着影片的拍摄,马里耶勒·堆格也更加坚定导演的看法,“他就是这个角色的最佳诠释者。”

图/杨楠 文/Kyle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