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厉害了!"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奥古斯特对话冯小刚

时间:2017.04.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4月21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师对话在北京国际饭店国际厅举办,秉承大师、大众、大市场的节展定位,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会主席比利·奥古斯特导演与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以“中外电影商业与艺术的融合”为主题展开对话,就“什么才是好电影”展开深入交流,以大师视角探讨电影的商业和艺术属性。


    作为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的评委会主席,比利·奥古斯特曾凭借两次戛纳大奖,两届柏林大奖以及一届最佳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而享誉国际影坛。


    比利·奥古斯特大师先是凭借剧情片《巴斯特的世界》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儿童片奖,随后《征服者佩尔》《善意的背叛》先后两次摘得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最佳影片奖。比利·奥古斯特成为在戛纳近70届的历程中,八位获得两次金棕榈奖的导演之一。在世界影史上,比利·奥古斯特也因此成为同时获得过金棕榈以及奥斯卡、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的三大导演之一。不仅如此,比利·奥古斯特还获得了丹麦和瑞典骑士勋章以及法国艺术与文学协会骑士勋章,并且也是奥斯卡的终审评委。


    本次大师对话,国际著名电影大师比利·奥古斯特的特约嘉宾是中国著名导演冯小刚。作为中国观众家喻户晓的导演,冯小刚导演曾凭借多部电影打破票房记录。1997年,冯小刚执导了中国内地首部贺岁电影《甲方乙方》,该片成功奠定了冯小刚独特的黑色幽默风格,也成功打响了冯小刚在中国电影市场上的知名度。其后执导的包括《不见不散》《手机》等多部贺岁电影同样在票房上大获成功,冯小刚因此成为国内商业电影的代表人物。同时冯小刚也并没有放弃其电影作品在艺术电影上的追求,《天下无贼》《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验证了其对电影艺术的不断探索和追求。


    比利·奥古斯特和中国的缘分与他对中国文化深深地喜爱是分不开的,此前,比利更是刚刚完成了其在中国拍摄的首部电影《烽火芳菲》。据悉,该电影也将于今年正式上映,这是一次教科书式的创作,计划始于六年前,这个二战时期发生在中国的爱情故事深深打动了他,仅剧本就筹备了一年半,他还亲自去中国农村居住体验过生活,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非常愉快,也让他更加热爱中国文化。


    另一边,冯小刚导演的新电影《芳华》也成功敲定国庆档。向来以商业电影闻名的冯小刚此次却将打定主意拍摄了一部兼具商业与文艺气息的电影。


    电影如何即商业又艺术这个电影人绕不开的话题再次被摊到桌面上来探讨,如何打造一部好电影成为电影人之间永恒的追寻。就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这个契机,两位导演相对而坐,和广大媒体与电影人一起聊一聊中外商业与艺术电影的那些事,阐释大师对于电影的深刻理解,探讨在中外电影更多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如何促进电影商业与艺术的有效融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