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分裂》续集定档2019 合并《不死劫》成新宇宙

时间:2017.04.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分裂》海报


1905电影网讯 M·奈特·沙马兰所拍摄的《分裂》,这这位导演近些年少见的成功之作。在影片的最后,詹姆斯·麦卡沃伊所扮演的凯文消失在了人群之中,留下了一个尾巴。目前,该片的续集得到了沙马兰本人的确认,影片将会在2019年1月18日上映,并且定名为《玻璃先生》(Glass)。

 

实际上,《分裂》是沙马兰此前的《不死劫》的续集。在《分裂》的结尾,布鲁斯·威利斯在《不死劫》里所扮演的大卫·邓恩登场,并说出了《不死劫》的大反派玻璃先生的名字。对于《不死劫》的续集,沙马兰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发了数条消息称:“剧本已经写完,新片是《不死劫》与《分裂》的续集。拍摄这么一部柔和了两部影片的续集,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布鲁斯·威利斯将会回归邓恩这个角色,而萨缪尔·杰克逊也将回归。詹姆斯·麦卡沃伊还将继续分裂。安雅·泰勒-乔伊也会回归。”

 

实际上,在2000年,也就是沙马兰拍摄《不死劫》的时候,这些人物本就是一部电影中的。在最初的《不死劫》的剧本里,《分裂》里的凯文实际上是《不死劫》里的大反派,野兽型的人格专门负责搞破坏。而大卫·邓恩则是一个超级英雄,他一直在寻找生命的意义和可能性,他因为自己不会受伤的特异功能而对于生命产生了怀疑。后来,他碰到了自己的导师玻璃先生伊利亚。伊利亚告诉他,他是一个具有极强能力的人,是一个从漫画里走出来的“英雄”,他所需要的,就是一个施展自己能力的场所。后来,凯文绑架了三个女孩,并将其藏在动物园里,同在费城的邓恩接过了解救女孩的使命。不过,邓恩没有用武力和凯文决一死战,而是走进了他分裂的头脑,利用自己“不死”的能力,驾驭其中一种人格,拯救了三个女孩。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这个剧本没有开拍,而是变成了现行的《不死劫》和《分裂》。而,目前,沙马兰终于将这两部电影重新划归到了一起。在《玻璃先生》的故事梗概中,邓恩发现了凯文的一重分裂人格发现了野兽的某些秘密,而这个时候玻璃先生又出来似乎是统领了一切。随着故事的深入,邓恩和凯文身上的秘密被渐渐揭露了出来。可以说,这么一个故事,融合了两部影片的所有人物,无外乎外媒评论称“沙马兰正在组建自己的宇宙”。

编译/云猫猫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