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李睿珺《路过未来》入围戛纳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时间:2017.04.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李睿珺《路过未来》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1905电影网讯 早前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总监福茂在公布片单时,曾提及可能会有一部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近日官方再曝一批入围影片名册,李睿珺执导、杨子姗主演的《路过未来》入围了一种关注单元,华语片并非全军覆没,这好消息令不少人为之振奋,也让导演李睿珺再次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路过未来》中的女主角杨耀婷(杨子姗 饰)在深圳长大,严格来说却是异乡人,父母老家在甘肃。在深圳打工多年后,她的父母决定回乡生活,然而“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生活得并不称心。耀婷希望凭借一己之力接父母回深圳,但个中周折恐怕并非一帆风顺。


这是个十分简单的故事,剧照里幽蓝的基调反衬出导演独特的电影美学。小人物在大环境下复杂波动的心境,一种淡然而无可奈何的情绪未经雕琢就已隐隐浮现,李睿珺曾凭借《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崭露头角,随后《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证实自己的功力不俗。


此外,波兰斯基的新片《真事改编》入围了展映单元,该片由奥利维耶·阿萨亚斯编剧,《游客》导演奥斯特伦德的新片《自由广场》入围了主竞赛单元。此前官方公布评审团成员,范冰冰确认担任评委引来一片惊呼,不过作为一位影响力日渐上升的女演员,她的出现也并非意外。


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7日至5月28日举行,1905电影网将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编译/苎节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