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血战湘江》衡水巡映礼隆重举行 导演陈力登台

时间:2017.05.0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4月29日下午,英雄史诗电影《血战湘江》在河北省衡水市红旗影剧院举行巡映礼。这部表现铁血军魂的战争英雄史诗巨制,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是纪念建军九十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献礼重点影片。


电影《血战湘江》由著名导演陈力执导,王霙、孙维民董勇保剑锋耿乐王大治张一山等主演。影片生动讲述了83年前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再现了红军将士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国民党第四道封锁线的英雄事迹,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的光辉形象,生动反映了红军将士顾全大局、勇于牺牲,奋力掩护中央红军主力部队渡过湘江的英雄事迹。讴歌了红军官兵忠诚于党、英勇决战、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衡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现衡水所辖冀州是古代九州之首。近现代衡水有着“两个第一” 的光荣历史,即: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河北省第一个县委,均产生于此。


此次活动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衡水市文广新局、衡水市红旗影剧院承办。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市人大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市人大副主任王云英,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等市领导,与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市民代表,大学生代表,党史专家、军分区、驻衡武警官兵500余人一起观看了影片。


观影现场座无虚席,过道里都挤满了观众。这部有血有肉、有故事有情怀的电影精品,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赞誉。片中惨烈的战争场面、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壮举,让年轻的官兵感受到革命英雄主义的强烈震撼。


武警支队战士小刘说:“影片揭示了什么是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什么是牺牲精神、表率作用,看后受益匪浅。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做新时期合格军人为目标,不辱使命,保家卫国。”衡水学院大学生李芳看得满眼泪花:“太震憾太感人了!真正拍出了革命先烈的血性和气魄,比那些抗日神剧、美剧大片、宫斗戏、偶像剧给力多了!既是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又是一次讲好中国故事的学习课,给当代大学生来了一次精神补钙!真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国产战争影片,吸引我们年轻人走进影院。”市民李强激动地说:“《血战湘江》是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要好好珍惜,为建设家乡尽一份力!”


衡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血战湘江》来到革命老区衡水巡映,为我们带来了经典艺术作品,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从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观影与互动交流时陈力导演表示,此次携影片《血战湘江》及剧组成员到衡水巡映,就是满怀诚意来向老区人民学习,接受老区人民检阅的,通过电影的放映和与观众的交流,从中汲取宝贵意见,坚定创作初心,在弘扬正能量和打造精品的创作道路上不断前进。


据悉,八一电影制片厂与影片宣发方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还将携影片《血战湘江》继续巡映,造足声势,为影片在全国上映奠定基础。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