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小情书》路演启动 导演解读“清流款”青春片

时间:2017.05.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9日晚,治愈系青春片《小情书》首映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导演乔梁携主演赵顺然朱颜曼滋赵健雷在影片放映后亮相,与在场师生就影片创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当天的活动同时标志着《小情书》全国路演正式启动,此前影片已定于5月19日正式登陆内地院线。

 

《小情书》的故事发生在高三的校园,借少男少女们出于爱情时表现的懵懂、羞涩,再现了学生时代真实、美好又难免遗憾的青春时光。与此前市场中多数充斥着堕胎、暴力元素的青春片相比,《小情书》中围绕几位备考高中生展开的校园初恋故事可谓十足纯情。

 

对“清流款”青春片这种评价,导演乔梁坦言自己在创作时并未刻意考虑这么多:“(只是)我看了很多青春片,但感觉那都不是中国学生的青春。我们的学生时代没有那么多时间风花雪月。”于是,乔梁决定自己这部《小情书》,一定不效仿韩国、日本或者美国同类影片的画风,而是拍出一部令有着高考这段特殊经历的中国学生们产生共鸣的作品。

 

由于阔别校园多年,为了让《小情书》更贴近当下学生们的生活,乔梁找到了一名80后女孩做编剧,还邀请高中生们看样片,听取他们的意见。《小情书》的最终效果让乔梁很满意,几位青年演员的表演也在点映过程中得到了师生们的肯定。

 

饰演男女主角的赵顺然、朱颜曼滋在《小情书》中被称为“滋然CP”,两人磕磕绊绊的初恋故事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诸多讨论。而电影中的“炮灰”男配角赵健雷则凭借抢镜的表演,称为当晚的“人气王”。对于同学们喜爱,他有点“慌张”:“我的角色老乔其实挺自卑的,我是按照悲剧人物演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同学们看见我就笑,我自己再看也觉得挺可乐的。但我非常喜欢这个人物。”


文/獠牙牙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