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毒。诫》再发“黑帮风云”特辑 5月12日公映

时间:2017.05.11 来源:1905电影网
《毒。诫》再发“黑帮风云”制作特辑 时长:02:24 来源:电影网

《毒。诫》再发“黑帮风云”制作特辑收起

时长:02:24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从打架、抢劫、吸毒、贩毒的黑帮大佬变成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一共需要几步?即将于5月12日上映的电影《毒。诫》,告诉你一段真实发生过的古惑仔变大好青年的故事。


影片近日再发“黑帮风云”特辑,真大佬现身讲述听起来如传说的江湖旧闻。而在片中饰演大佬的刘青云,在影片路演中也是谈起演大佬的感受。他吐槽说:大佬真的不好当,要穿着高跟鞋逃避仇家,还要打架,太不容易了。

 

大佬变杰青 《毒。诫》故事原型陈慎芝现身讲自己


电影《毒。诫》以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陈慎芝的传奇往事为原型,呈现一段与堕落和觉醒有关的传奇过往。此前曾是“慈云山十三太保”之首的他,与帮派成员在九龙城寨吸毒、斗殴,横行一时也堕落至极。1974年他一朝觉醒接受戒毒,之后更开始在戒毒中心工作,带领一众兄弟相继脱离毒海,回归正常生活。1987年,他被评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虽然“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的评委在与他面谈时直言:“你的案底很厚啊”,但最终还是被他脱胎换骨并以亲身经历全力宣传禁毒的勇气和努力打动,为他投上一票。


不同于以往对“慈云山十三太保”江湖厮杀的刻画,兄弟情与人生翻转已然成为《毒。诫》中两条至关重要的主线。在最新曝光的“黑帮风云”制作特辑中,作为《毒。诫》中的“茅趸华”原型与影片监制,陈慎芝回首往事,将“慈云山十三太保”的风云过往进行回忆再现。

 

《毒。诫》再度诠释新角色 刘青云“诉苦”黑帮大佬难当


喜剧、警匪、惊悚……从事演艺事业三十年,刘青云游走在类型迥异的影片类型中,分别呈现了警察、商业精英、消防队员等数十个角色。此番在电影《毒。诫》中,刘青云再度尝试新角色,饰演“大佬变杰青”的主角茅趸华。对于新角色,刘青云在路演现场“诉苦”大佬不好当,“尤其是在当时那个年代,不但要随时应对江湖上的打打杀杀,还要穿着高跟鞋从陡坡上冲下来,可能古惑仔都随身带拖鞋或球鞋,打架时换上。不过幸运的是,影片中茅趸华在江湖上有喇叭、猫仔等兄弟生死相随,生活中有女友可柔风雨相伴”。


此前曾先后在《叶问》《反贪风暴》《树大招风》中塑造反派角色无数的林家栋,此次在新作《毒。诫》中也画风突变,饰演一个为了兄弟义胆忠肝的角色。对于新角色,林家栋在路演现场表示他所饰演的喇叭是“大哥身边的男人”,“喇叭这个人,虽然打架不如猫仔狠,但是很有行动力,大哥叫他往东他绝不往西,是挺单纯的一个人”。


已是第三次与刘青云合作的江一燕,更是在现场透露这次印象最深刻,“没想到在拍戏过程中,青云哥会真的对我扇耳光,他平时对我还挺好的,拍起戏来打得怎么那么狠”。面对冲突如此强烈的二人,观众更是不忘现场提出“茅趸华那么爱可柔,怎么舍得让她去做舞女”的疑问,刘青云随即表达自己的看法,称这就是“毒”的危害,“不要吸毒,因为毒品会让人迷失,你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