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亚瑟王:斗兽争霸》人类版“狮子王”复仇记

时间:2017.05.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顾影


《第一武士》:戴绿帽子的亚瑟王


骑士文学最值得品味的莫过于骑士的爱情了。这是西方骑士文学永恒不衰的主题,亚瑟王身边骑士多达150多位,最传奇最浪漫的爱情,要数骑士兰斯洛特与亚瑟王后的爱情故事。



电影《第一武士》就是一部从骑士故事入手的亚瑟王传奇。由老牌007扮演者肖恩·康纳利主演。



讲圆桌骑士兰斯洛特爱上了亚瑟王的王后桂妮维亚,原版的传说中兰斯洛特与王后桂妮维亚建立起了“柏拉图式的爱情”。


但在影片中,兰斯洛特与桂妮维亚之间的求爱更像村头洗剪吹强撩村花,充满了世俗的意味,没多少浪漫感觉,倒是肖恩·康纳利的亚瑟王老成持重,演出了那种身肩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所有三角恋故事一样,被背叛的一方总要想着如何去惩罚或报复,王者亚瑟也是一个平凡的丈夫。但作为不列颠王者的亚瑟面对挚爱的妻子和最优秀的骑士,在保卫国家与个人私情之间陷入了矛盾,最终亚瑟只能选择身为王者的家国责任。



一番挣扎之后他选择不迫害骑士兰斯洛特,强顶着一顶绿帽子,换了国家的安定与祥和。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