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亚瑟王:斗兽争霸》人类版“狮子王”复仇记

时间:2017.05.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顾影


《王牌特工》:脑洞大开的“改编”


电影《王牌特工》采用了很多亚瑟王传说的元素,对,仅限于元素而已。最终的电影新颖刺激,是一群特工骑士跟坏蛋大反派斗争,进而拯救世界的故事。每个特工都帅炸裂,让人眼前一亮。



片中金士顿特工局认中世纪的圆桌骑士为他们的祖师爷,所以也干脆以亚瑟王圆桌骑士们的名字为各个职位命名。


特工头子,这个白发老爷爷,自然就取了骑士领袖的名字——亚瑟;



影片没开始多久就被劈成两半挂掉的悲惨叔叔,叫兰斯洛特,在传说中是非常风流的骑士,在上文《第一武士》里,我们也介绍了,就是他跟亚瑟王后有一腿;


难怪会被劈成两半……


他死后,兰斯洛特这个名字被新来的女特工继承;


由全世界最适合穿西装的男人——科林叔饰演的哈利,在片中又名加拉哈德,传说中加拉哈德是最纯洁的一位圆桌骑士,只有他能够捧起圣杯。



这位光头毛衣宅男、计算机高手是男主角埃格西的教官,名叫梅林。别看他戏份不多,来头可不小。在传说中,梅林是亚瑟王的挚友兼导师,也是亚瑟王最信任的人。



《王牌特工》的具体情节与亚瑟王可谓大相径庭,比如,片子进行到一半,特工头子亚瑟就背叛了金士顿特工局。



但我们仍然能够从中看到一些亚瑟王传说的影子。


影片里的“骑士”特工已不再去拥护某个“王”,他们坚守的,只是骑士精神与个人荣耀,也是影响了后世英国人的绅士精神。他们要成为英雄、拯救世界,抱得美人归。



电影《王牌特工》看似元素新颖俏皮,幽默而调侃,但就在对勇敢与正义的歌颂中宣扬重返传统英国,并呼唤绅士品格的回归。


1500多年后的亚瑟,在奇幻的剧情和带感的音乐里,混杂着盖·里奇的黑色幽默,拉开了自己的新篇章。经历这次考验之后,还会有导演愿意挑战这部史诗巨作吗?他的命运还能走向何方呢?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