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麻烦家族》翻拍日版?黄小厨想烹调中国故事

时间:2017.05.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尾章

 

两部电影对于尾章的处理方式也有些许不同。《家族之苦》中,平田老先生对妻子致谢并附上签字的离婚协议书后,平田女士喜出望外撕毁协议书,表示自己已经心满意足,将终生陪伴先生,可谓深情告白。

 

然而在《麻烦家族》中,导演只保留了撕毁协议书的情节,改为妻子长久无言地凝视着丈夫,两人未必解开心结,但故事的篇章也已告一段落。黄磊曾在访谈中表示中国人不会直白地表达“我爱你”,最常见的传情达意方式是做一桌饭菜。在这里,他应该也是顾及这一点而做了改动。


 

两版对结局的处理有所不同


另一个小彩蛋是,日版电影尾声中老人在看《东京物语》,而《麻烦家族》中李立群在看《幸福的黄手帕》。这部影片由山田洋次执导,高仓健主演,同样是经典之作,此处应有致敬之意。


文/苎节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