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异形:契约》北美首映 雷德利留印哽咽表心声

时间:2017.05.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5月17日,享誉世界的好莱坞TCL中国大剧院为科幻大师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举行被誉为”好莱坞最金贵的荣誉”的取印仪式,雷德利在大剧院红毯前留下手印脚印,入行之初曾被三次炒鱿鱼的他感慨一路的艰辛:“拍了四十年电影,我依然在学习,依然保持着好奇心,这四十年对我来说,如同白驹过隙。”随后雷导还嫉妒询问老搭档哈里森·福特在1992年就在这里留印了是如何做到的,引来笑声一片。

 

取印仪式结束以后,雷德利·斯科特同妻子及主演“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凯瑟琳·沃特森、劳米·拉佩斯丹尼·麦克布耐德朱西·斯莫利特卡门·艾乔戈等亮相《异形:契约》的首映礼红毯,《银翼杀手》男主哈里森·福特和二十世纪福斯董事长兼CEO斯黛西·斯奈德也出席观礼。

 

科幻怪兽鼻祖再度归来   《普罗米修斯》续集揭秘异形起源

 

1979年,雷德利·斯科特推出的科幻怪兽片《异形》横空出世,这部太空惊悚电影拿下第5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项,《异形》由此被奉为科幻怪兽、太空惊悚题材的鼻祖,也被公认为影史上最经典的科幻佳作。《异形》公认的经典和伟大之处,在于其完全重新定义了科幻惊悚片这一电影类型,其美学风格和隐喻手法更是在其后的38年里对《怪形》《铁血战士》《黑客帝国》等一大批科幻经典产生了深远影响。

 

2012年,时隔33年,雷德利·斯科特回归他所创建科幻王国,推出了“异形前传”——《普罗米修斯》,再次大获成功。在《异形》诞生38周年,也就是今年,雷德利·斯科特再度推出了《异形:契约》。此前,雷德利·斯科特在伦敦接受中国媒体视频采访时谈到:“异形是1979年拍的,一共有三部,他们没有问到底是谁创造了这个怪物呢?人是从哪里出来的?我想到要用这样一个方法即前传的方式呈现出来,所以《普罗米修斯》里面就提到了这样一个问题,到底它是怎么出来的?在《异形:契约》里头回答这个问题。”《异形:契约》已确定将于6月16日在国内上映,让我们在影院揭谜底。

 

雷德利88岁高龄宝刀未老   《异形全书》出版纪念最强科幻IP38周年    

 

读库为了纪念《异形》诞生38周年,特别出版《异形全书:经典四部终极档案》,将于本周五在北京南三里屯复调书店举行首发仪式。活动邀请青年导演兰波、译者范克里夫大尉和RED三位嘉宾出席,共同探讨《异形》系列影片的视觉手法、角色构建、叙事艺术、文化结构,体会异形魅力。

 

《异形全书:经典四部终极档案》是有史以来第一本全面整理记录《异形》系列四部电影幕后拍摄过程的著作,详细记录每部电影的缘起与幕后摄制过程,包括数百张摄人心魄的图片,从初期概念设计画稿,到片场工作照、特效工作照直至成片静照。此外,书中亦包含多张极为罕见的独家图片与原画,展示了本系列独特美学设计的演变过程。目前,《异形全书:经典四部终极档案》已开启预售。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