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提着心吊着胆》远征戛纳 出品方全程扶植新导演

时间:2017.05.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8日下午,戛纳电影节中国馆举办中外新导演电影推广及发行模式讨论会,《提着心吊着胆》导演李雨禾、主演陈玺旭任素汐董博曹瑞,资深发行人Patrick Huang、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选片人Paolo Bertolin等上台参与讨论,关于如何扶持青年导演作品在市场发行时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嘉宾们都有独到见解。


会上,《提着心吊着胆》获颁“中国面对面系列活动特别推荐奖”,青年导演李雨禾在发言中感谢出品方优酷通过“多屏计划”发掘像他这样的新导演,并且在制作、宣发环节给予大力扶持,使得新人作品有机会面向更多观众。


市场需要“故事大王”,口碑却完全没有套路可言


《提着心吊着胆》5月12日在国内公映,作为一部小成本、新导演、无卡司的处女作,尽管面临同档期多部好莱坞大片的压力,排片空间有限,但在全国艺术院线联盟的助力下,仅用3天,就有超过30万观众走进影院,票房突破千万,成为2017开年以来最高评分国产片之一。越来越多的媒体、观众加入影片自来水的队伍,导演李雨禾被捧为“故事大王”。


一个新人导演讲故事具有如此大的爆发力,使得片方在发行之初就定义,“影片的口碑为宣发基础”,通过全国近50个城市路演、点映,用大量的时间与人力去点滴渗透观众,通过口耳相传建立对影片品质的信任。导演李雨禾在会上也分享了他参与路演的感受,“在跟观众的互动中了解真实的反馈,这些对日后创作也是难得的体验。片方与发行方组团宣发,使得作品有机会面向更多观众,对新导演是非常幸运、难得的帮助。”


没有流量演员,却称得上是一个演员的全盛作品


《提着心吊着胆》从故事和讲故事方式层面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李雨禾导演在这部电影里采用了章回体的叙事方式,环形结构让影片中本来毫不相关的几段人物关系环环相扣,故事在一夜之间爆发,观众们在影片的97分钟里大呼,“套路深不可测,猜中了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这其中演员富有创造力的表演功不可没,角色的说服力有效地带领观众进入叙事的快慢集合。每个角色的性格特质被演员演绎得淋漓尽致——杨百万没有百万,马丽莲不是梦露,何努力并不努力,毕见效始终没有见效。


原本籍籍无名的演员队伍,戛纳之行属于影片上映后的第一次亮相,在上映短短7天之内,媒体的关注直线上升,很多国内记者都以演员片中角色来呼叫提问。当媒体问及演员们如何把人物塑造的如此真实、接地时,演员陈玺旭、任素汐、董博、曹瑞不忘自黑剧组“穷历史”,“知道整个剧本三分之二都是夜戏,还在大冬天,我们提前1个月就开始熟悉剧本、提前彩排,省得进组以后要天人交战。为给剧组解约经费,我们都要勉励自己‘一条过’。”


扶持新导演是项研发工程,也是最前瞻的投资


作为优酷“多屏电影计划”其中一部作品,《提着心吊着胆》在早期剧本开发阶段就获得优酷投资。出品方优酷牵头为剧组“码阵容”从制作到后期监制予以作品全程扶持。优酷电影负责人刘开珞表示,“优酷十分重视原生IP以及对青年导演的扶持,就像IT公司的研发部门,每年有专项资金投入,负责发现新的创作者、新的表演者、新的创意、新的产品形态。这些最有益的尝试,可能在未来被导入商业体系。有很多电影公司在签大牌的导演和演员,但是,更重要的是具备能持续发掘优秀导演的眼光。”


电影《提着心吊着胆》由李雨禾导演,尔冬升监制,陈玺旭、高叶、任素汐、董博、曹瑞、楼云飞耿一正陈春生主演。这部很会讲故事的诚意之作正在院线热映,票房已破千万,千万别停,因为值得被你看到。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