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新冯女郎”素颜集体亮相 冯小刚变古典段子手

时间:2017.05.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芳华》“她们”幕后制作特辑 时长:02:37 来源:电影网

《芳华》“她们”幕后制作特辑收起

时长:02:37建议WIFI下打开
共20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22日,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的影片《芳华》在北京举行“素颜鉴面会”,导演冯小刚携六位“新冯女郎”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可如隋源出席活动。在发布会上,冯小刚从素颜谈真实之美以及创作态度,六位女主演现场爆料冯小刚不一样的面目。发布会现场同时发布了“一池春水”新版海报和一支幕后特制作辑。


冯小刚谈女兵情结与素颜 《芳华》终结其心愿清单


如发布会的名字一样,《芳华》中的六位新人女演员均以素颜亮相。现场,六位女主演每人手拿湿巾擦拭脸颊检查是否素颜,手动捏鼻检查是否整容。其中,杨采钰的脸上的痘清晰可见,钟楚曦还现场展示纯天然鼻子。冯小刚对此表示,“没有人是完美的,有瑕疵反而显得真切、生动、自然、自信。” 他认为素颜是一种真实的表现,而这就是一种态度。


发布会开场播放了一支由黄轩朗读的冯小刚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选段视频,其中谈到了女兵的装束以及独特的性感气质。冯小刚表示,自己的女兵情结是促使拍摄本片的最大原因。这也是冯小刚电影中唯一一部对朦胧的某种细节的怀念。谈到与严歌苓的合作,冯小刚表示,严歌苓特地将与冯小刚有共识的经历写成小说再改成剧本。冯小刚更是斥资3500万重建了一个文工团大院。


冯小刚透露,影片《芳华》是包括《天下无贼》《温故一九四二》《我不是潘金莲》在内属于他自己的电影心愿清单上的最后一部。“芳华就是芬芳年华,就是最好的时光。”六位女演员在现场也讲述了自己心中的芳华。目前,《芳华》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


“新冯女郎”谈拍戏艰辛时刻 冯小刚变古典段子手


发布会现场,苗苗透露自己在香格里拉拍摄《芳华》时,产生了强烈的高原反应,舞蹈中的高难度动作几乎不能完成,拍摄现场氧气瓶成了必备的工具。钟楚曦也透露自己在拍摄一场跳水戏时由于恐惧迟迟不敢开拍。钟楚曦所饰演的萧穗子就是严歌苓本人,影片以她的视角开始讲述记录。苗苗饰演的何小萍在影片中与黄轩有感情戏份,她因为“不良习气”遭到文工团其他人排挤隔离。


六位“新冯女郎”在发布会现场大聊冯小刚私下的样子,揭露“真面目”。苗苗说,冯小刚是假导演真性情,钟楚曦则认为冯导是一面照妖镜,能够照出大家最真实的一面。杨采钰则表示冯导其实是一位老北京段子手,现场还将冯导私下回复网友的留言放了出来,段子层出不穷。王可如在聊到冯导时说冯导是一个很古典的人,他对巴赫、贝多芬等音乐都极为熟悉,绘画美术对于冯小刚来说也不在话下。


《芳华》的故事背景设置在1970-1980年代,讲述的是一群正值芳华、满怀理想的文工团成员经历爱情萌发和人生变数的故事。除了苗苗、钟楚曦之外,其他四位新人中,杨采钰饰演文工团独唱林丁丁,李晓峰饰演高干子弟郝淑雯,王可如和隋源分别饰演舞蹈演员小芭蕾、卓玛。


影片《芳华》由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将于2017年国庆档上映。


图/刘方舟 文/结冰
标签: 芳华冯小刚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