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赵文卓《荡寇》首映获赠搓衣板 导演不惧"海盗"

时间:2017.05.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程艺佳
共19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22日,电影《荡寇风云》在京举行“决战在即“首映发布会。导演陈嘉上,监制郑振邦,主演赵文卓万茜仓田保昭吴樾王斑刘俊孝等悉数亮相。


陈嘉上:戚继光怎能怕“海盗”?

仓田保昭年逾七十仍能“一字马”


《荡寇风云》选择在5月27日“端午档”上映,无疑将面临同档期好莱坞大片《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的严峻挑战。对此,陈嘉上颇有信心地表示:“《加勒比海盗》5月26日上映,这是很强大的对手,但当年戚家军三千兵力面对两万倭寇没跑,我们也不会跑!…‘海盗’很强大,票房冠军可能会是他,但我对我们的口碑和票房同样有信心。” 


出演片中倭寇首领熊泽一角的日本著名动作演员仓田保昭,更是不远万里来到发布会现场,并送上军刀刀鞘作为特别礼物。对于这份礼物,仓田保昭说:“在电影里,我们要用刀来打得好看,但现实生活中,我们却要把刀收起来。”赵文卓、仓田保昭代表中日两国演员举行“封刀”仪式,表达了中日和平友好的美好愿景。


面对这位老前辈,赵文卓直呼“岳父大人”,原来两人在十多年前曾合作过《中华大丈夫》,那时仓田保昭饰演赵文卓的岳父,而此次再度交手成为生死敌人,赵文卓掩饰不住对前辈的尊重:“仓田老师从1971年开始就在很多的中国电影中出演角色,凡是经历过香港电影黄金时代的影迷,一定会对他印象深刻。在现实中,仓田老师在日本有成千上万的学生,是真正的练家子。70多岁的人了还能表演一字马,希望我到了这个年纪也可以像他一样。”


戚继光也是“妻管严”?

赵文卓万茜组抗倭cp狂撒狗粮


在电影《荡寇风云》中,戚继光与戚夫人之间的感情主线将成为影片的“笑点担当”。活动现场,“戚夫人”的扮演者万茜也给戏中的老公赵文卓带来了一份神秘大礼——“家居必备”搓衣板。原来,叱咤风云的抗倭大将军在生活中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妻管严”,可谓“出门打倭寇,回家搓衣板”。戚夫人也在现场获封外号“欺负人”。


说起电影中戚夫人“狂虐”戚继光的戏份,万茜说:“这是一部讲夫妻感情管理的电影,女孩可以去观摩一下如何管理老公。我个人是不提倡颜值高就可以欺负人的,况且像卓哥这样的练家子,看上去是我打他,但一巴掌扇过去,我手疼死了!”赵文卓连连吐槽:“你打我打得可爽了!导演还特意拍了两条,第一条嫌不够响,拍第二条的时候,为了响一点,我还特意往前凑!”


据万茜透露,戚夫人在戏中的定位不仅是霸道娇妻,更是一位下得厨房,上得战场的巾帼英雄,将有大量动作戏份。以文戏见长的万茜坦言,这是第一次接触如此高强度的动作戏,重达20斤的盔甲也着实让她吃了不少苦头。


电影《荡寇风云》根据明朝民族英雄戚继光的事迹改编,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在剿倭战争节节失利的情况下,一代名将戚继光(赵文卓饰)组建中国历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独创“鸳鸯阵”,装备“狼筅”、“三眼铳”、“虎蹲炮”等先进武器,与俞大猷将军(洪金宝饰)联合扫平倭患怒破千军,实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志向的故事。


据悉,该片将于5月27日内地公映。


图、文/程艺佳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