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007扮演者英国演员罗杰·摩尔爵士逝世 享年89岁

时间:2017.05.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罗杰·摩尔爵士曾七次饰演007角色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5月23日,曾经七次扮演了007这个角色的英国著名演员,罗杰·摩尔爵士在瑞士逝世,享年89岁。据了解,罗杰·摩尔爵士罹患癌症,在与病魔进行了短暂的都之后,因为疾病而离开了我们。在罗杰·摩尔爵士逝世后,他的家人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并撰文称:“伴随着最为沉重的心情,我们对外宣布,罗杰·摩尔爵士于今天逝世,悲痛溢于言表。”


1927年罗杰·摩尔出生在伦敦斯托克威尔,父亲是一名警察。罗杰·摩尔在伦敦南部出生长大,最初的梦想是做一名艺术家,他有皇家艺术学会颁发的证书,不过阴差阳错,二战期间他进入英国军队的情报部门服役,期间还曾在卡通动画领域里工作过一段时间。20世纪40年代末,罗杰·摩尔开始了自己的大银幕生涯,在一些电影里跑龙套,在他做电影临时演员的时候,他收到了皇家戏剧艺术学院的录取通知。20世纪60年代主演电视系列剧《圣徒》走红,并在许多热门的电视剧和节目中出现,1971年代接替肖恩·康纳利《生死关头》《雷霆杀机》等7部007系列影片中饰演邦德。除007系列电影外,他还在1979年的战争片《逃往雅典娜》中饰演奥托赫克特;于1980年主演了《北海龙虎榜》,并在同年的战争片《海狼》中饰演加文上尉。于1999年获得大英帝国司令勋章,并于2003年获封英国爵士爵位。


除了演戏,罗杰·摩尔在慈善事业方面的贡献是非常突出的,他1991年首度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自那以后他已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使团走访过十多个国家和地区。1999年1月,罗杰·摩尔爵士因其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取得的杰出成就而荣获大英帝国员佐勋章(CBE)。两年后他获得了马库斯·加维终生成就奖以及基瓦尼斯国际组织颁发的世界功勋奖。2003年2月,罗杰·摩尔爵士获得了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颁发的德国联邦功勋十字勋章。他于2003年6月获得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颁发的骑士勋章,以表彰他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所做的出色工作。


在其去世前,罗杰·摩尔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2017年的4月26日,他成为了名为Medirätt AB和Dosell的医疗器械制造商和健康机构的大使。而当时罗杰·摩尔已经身患癌症,所以这很有可能是一次罗杰·摩尔现身说法的准商业活动。而其最后一次以演员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则是2016年11月的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当时他正在参加演出。虽然有志于要一直工作到90岁,但罗杰·摩尔爵士的这个愿望最终未能实现。


编译/云猫猫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