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六人晚餐》6月上映 窦骁长发造型惹怒达康书记

时间:2017.05.2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由“达康书记”领衔的青春爱情电影《六人晚餐》将于6月16日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由窦骁张钧甯邬君梅吴刚领衔主演,赵立新俞灏明等联合主演。今日,片方不仅首度曝光了主演窦骁在影片中的长发造型,更是有电影中的重要情节“吹玻璃”的剧照,一方面是窦骁演绎的忧伤“诗人”气质的丁成功,一方面则是寄情于专注吹玻璃等候张钧甯归来的丁成功,这两种看似矛盾的人物性格被窦骁演绎的集合于一身,也是《六人晚餐》的重要看点之一。


窦骁演绎“落后”忧伤“诗人” 《六人晚餐》长发造型首度曝光


电影《六人晚餐》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鲁敏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云南重工业基地,两个单亲家庭、六个主人公之间的爱恨别离的故事,真实地构筑了一个在社会转型的大环境下,两代人、两个家庭之间青春飞扬又充满无奈和悲怆的人生百态。影片由知名导演章家瑞担任监制,曾荣获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金马奖最佳编剧的梅峰担任编剧,第七代导演代表人物李远执导。


在《六人晚餐》中,窦骁饰演的丁成功是一个落拓不羁的厂区青年,虽出身工人家庭却是天赋思想的特立独行者,既是一个漫溢深情却玩世不恭的玻璃工,又是一个自甘“落后”的忧伤“诗人”。窦骁在之前曝光的剧照中都是利落酷帅的短发造型,此番的长发造型更是加重了丁成功身上忧伤的“诗人”气质。与窦骁之前塑造的“守护男神”型的丁成功不一样,续起长发的丁成功再度回归到老厂区,低头沉思回忆起他与林晓蓝的过往感情,失落之余更多的则是他对林晓蓝的无比思念。


这一方面体现了丁成功对两人过往感情的放不下,也是为日后两人的感情转折埋下了一个伏笔。据悉,窦骁在电影中续起长发正是为了等待张钧甯在大学毕业后能够回到厂区,回到自己的感情世界。而窦骁这个造型却惹怒了吴刚饰演的父亲,在《人民的名义》里贡献表情包达康书记的吴刚,在《六人晚餐》里依然金句不断,训起窦骁来毫不留情,二人究竟撞出了怎样的火花?6月16日,即见分晓。


窦骁寄情吹玻璃等候张钧甯归来 分享追女生就像“吹玻璃要趁热” 

 

窦骁所饰演的厂区青年丁成功,在完成学业后没有按照父亲丁伯刚的意思进工会和团委,却是自己继续坚持自己的爱好——“吹玻璃”。他不仅坚守在老厂区中等待张钧甯的学成归来,更是寄情于吹玻璃来打发对女友的思念。殊不知,窦骁之所以喜欢上吹玻璃,正是因为他在与张钧甯的相识时,由一只琥珀项链引起的故事。在电影中,这只琥珀项链不仅牵引了两人懵懂爱情的开始,更是见证了两人一路的感情历程。就像丁成功说“玻璃是纯粹干净的”一样,丁成功对林晓蓝的爱情也是干净纯粹的、始终如一的。

 

从窦骁在玻璃吹制车间的剧照中也不难看出,虽然是在高温高热的艰苦环境中,但他依然能够坚持专注地吹玻璃。就像丁成功对林晓蓝的感情,虽然有来自两个家庭内在的双重压力和林晓蓝外出求学的外在因素,丁成功依旧是专情的等待求学归来的林晓蓝。窦骁在之前《六人晚餐》成都见面会的时候,也首度分享了自己吹玻璃的心得,他透露为了能够拍好吹玻璃的戏份,自己专门到玻璃制品的工厂去跟师傅学习吹制玻璃的技巧,“为了保证玻璃吹出来的效果,车间里是不能有冷气的,所以温度会特别的高”。对于丁成功靠吹玻璃博得林晓蓝的心一样,窦骁笑称“这就跟追女生一样,吹玻璃要趁热”。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