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鹦鹉话外音:该红才会红,抢红是没有用滴!

时间:2017.05.24 来源:1905电影网
鹦鹉话外音:解读热映影片《抢红》《毒诫》 时长:05:21 来源:电影网

鹦鹉话外音:解读热映影片《抢红》《毒诫》收起

时长:05:21建议WIFI下打开


这一周小编看到的史航老师有一丢丢不太一样,他手里——没拿扇子。


向来段子不离口扇子不离手的他,真到了大夏天为什么手里却没有扇子了呢?


据他所说,他在看很尴尬电影的时候,就把那个扇子

给撕了...

撕了..

了...

...


对此,小编只想说:有钱任性!

 


史航老师还表示,他很想对那部电影说:“你是近来让我最感到尴尬的电影”。后来他一想也不好这么说,因为他去年年底看过《摆渡人》,今年他还看过《夜色撩人》,每一次都挺尴尬的...

 


那么这回,再次让史航老师尴尬到,竟然要撕了扇子的倒霉电影究竟是哪部呢?


它就是黎明的导演处女作——《抢红》

 


史航老师说,一开始听到导演是黎明时,他可是格外带着点柔情去看的。因为他很喜欢黎明主演的《甜蜜蜜》《玻璃之城》这些电影。

 


但实际上这回黎明当了导演拍出来的《抢红》,却让史航老师有点失望。因为他在电影中看到的是一群东北人、北京人跑到法国,在那里假装一个局,但这个局千疮百孔,在这个电影里面,史航老师一开始以为只有女演员杜鹃可能是花瓶。

 


后来他却发现,找不到主要演员不是花瓶的,当然他们每个人,有人是肌肉的花瓶,有人是叼着个雪茄烟的花瓶,有人是在品酒的花瓶,但是他在电影中看到的是,一群大男人在法兰西的国土上,拿着红酒过家家。

 

这个过家家中间有很多,煞有介事的恩仇、愤怒,但这一切都经不起推敲,史航老师还等着说是不是每隔90秒电影会停一下,推出一个广告,不管是一个地板还是一个沙发,他觉得那样非常合理,因为广告中间人物的恩怨,都是标签式的,都是非常短暂的,最后是随时可以中断的,这个电影就是个随时可以中断的一个电影。

 


史航老师还谈到了,张涵予老师。作为次要角色,《一九四二》,他演的神父,非常动人。

 

包括《老炮儿》里,那眼泪掉起来都是你,恨不得拿手来接住。

 

但是《抢红》里面让张涵予老师喜怒哀乐全端到观众面前的时候,只剩下一个尴尬的东西了,因为这个人物其实是一个只有反应,没有真正性格和头脑的一个角色,非常尴尬,所以也是花瓶中一种。

 


所以这部电影叫《抢红》,抢的这瓶红酒,故事史航老师不剧透,他只想说一句话:该红才会红,抢是没有用的。


因为《毒。诫》的情怀,让我们给它一次机会。


《抢红》,其实黎明跟张涵予一直说要合作,二十多年了终于合作,还有一种是一直在合作的,比如说刘青云古天乐,合作14次了,这第14次就是他们的《毒。诫》。


这个片子其实看起来,很有点感触,虽然它有很多套路,但史航老师觉得还是希望多一点这样的片子,尤其是港片多一点这样的片子。


因为我们在香港电视剧中,经常听到这句话,就是“做人最要紧是开心一点”,还有“我下碗面给你吃”。都说这个是香港影视剧中最常见的台词,但史航老师觉得《毒。诫》中,有一句台词是最常见的:“给次机会吧警官”。对于这样的电影,我们可以给它一次机会。

 


人跟人是个搭档,古天乐跟刘青云,我们看到他们以往的每一次合作,他们那种娴熟中间,就有气概也有感情,而且人跟城市也是搭档,你看他们俩一次次从香港这些场景中走过,那就跟《抢红》那帮哥们在法兰西一个庄园的走,那完全不一样,那是一帮游客,在那包了个地方,但你在《毒。诫》中,你想着刘青云,他站在那条街上,即使不拍电影,路过这条街,他也可能想起:“这是我小时候经过的一条街”,人跟城市成为搭档,这是港片中真正动人,从小打动人的是这个东西。


其实今天提到的黎明和古天乐、刘青云一样,他们都是港片中我们常见的面孔,但是有的人跑到五湖四海,去跑马圈地,找到高大上的题材,也有人回到香港,回到弥顿道,回到庙街,来找自己最初的情怀,对于史航老师来说,愿意跟随后者去找他最初的情怀。


鹦鹉话外音,每周都交心。CCTV6每周一20点10分,著名编剧、策划人史航为你品评热映新片:那些让人真心喜欢的电影,那些让人真心感动的电影,那些让人真心遗憾的电影……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