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杨子姗:我也有北漂经历 拍情绪爆发戏灌醉自己

时间:2017.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杨子姗:我也有北漂经历 拍情绪爆发戏灌醉自己 时长:07:01 来源:电影网

杨子姗:我也有北漂经历 拍情绪爆发戏灌醉自己收起

时长:07:01建议WIFI下打开

杨子姗谈《路过未来》中饰演打工妹


1905电影网专稿 近日,李睿珺的电影《路过未来》在戛纳首映,杨子姗的文艺片首秀令人印象深刻,该片入选了本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杨子姗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带着作品走上红毯的华人女星。

 

在电影《路过未来》中,杨子姗彻底抛弃了以往活泼可爱的银幕形象,变身生活在大城市底层的蓝领打工族。为了演出角色生病的状态,她在短时间内暴瘦二十斤,让导演李睿珺感慨“开机和杀青完全是两个人”,在拍摄一场情绪爆发的重场戏时,杨子姗更是直接灌醉了自己。

 

谈到打工妹的角色,杨子姗表示自己离角色并不遥远,因为她也曾是“北漂”的一员,“虽然没有像她那样陷绝境,但也有过说,觉得自己年龄越来越大,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成绩,算了不做这一行了,想转行了,曾经有过这样的念头。”

 

此次,杨子姗来戛纳工作有老公吴中天全程陪同,虽然两人行事低调,但还是向网友们撒了一大把狗粮。采访中,杨子姗透露,夫妻俩达成共识,去哪都要在一起,“要是两个人都分别工作的话,救会变成一个聚少离多的状况,我觉得家就得有家的样子,家人就是要在一起。”

 

以下为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听说《路过未来》首映那天也是你第一次看,感觉怎么样?


杨子姗:觉得电影很好看,但是很压抑,看得心里很难受。在看的过程中,就是不断地被自己的丑脸吓得倒吸几口凉气,每下一分钟还可以比前面更丑,也是惊呆我自己。

 

1905电影网:这个形象跟以前挺不一样的。


杨子姗:是,但我觉得是好的,因为以往在银幕上没有呈现过这样的形象,这次无论从人物的状态上和看起来的样子上,都跟以前是不太一样。这次的妆,都是涂得很黑,然后画雀斑、画黑眼圈、黑法令纹,就是让整个人呈现一个很憔悴的状态,我觉得挺好的。对我不熟悉的人可能看这个不一定能认出我,如果别人跟我这样说的话我挺开心的,觉得是塑造了一个不一样的角色,我觉得这是一种称赞。

 

1905电影网:这次为拍戏就暴瘦了20斤,是怎么做到的?


杨子姗:我平常胖是因为我吃的太多了,我喜欢吃的东西都是高热量的东西,就是各种甜食啊、油炸食品…我都爱吃,所以我的体重一直是三位数这样子。这次演的这个女孩身体不好,有肝病,以前那个形象一点说服力都没有,一看就是营养特别好,又白又胖的。所以我觉得为了这个角色我应该要靠近她,应该要去接近她的形象,然后就是为了这个戏,忍住了嘴馋什么的,每天都吃得很少。

 

1905电影网:你有一场在KTV爆发的戏,当时是怎么酝酿情绪的?


杨子姗:没有酝酿情绪,就是把自己喝多。我觉得醉酒戏的时候,千万不能是演喝酒,因为你要有观察过,你会发现喝酒的人一直都跟你说我没醉,我还可以,我还能喝,其实他已经支撑不了自己的身体了,但是他还是会想要呈现给你看他没有醉的样子,所以真正喝醉酒的人是在醉的时候演没醉,而不是去演喝酒。

 

1905电影网:首映完以后,有好多评价都出来了,你有没有上网去看?


杨子姗:没有,不敢看。


1905电影网:会害怕吗?


杨子姗:不是,其实我现在已经远离网络,我已经不太使用微博,不太看新闻,不太看所有娱乐的东西了。因为我挺容易受影响的,所以我觉得有些东西我离它远一点,保持一点距离感吧。好或者不好,我觉得都不是别人说了算的。现在《路过未来》对我来说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了,在拍戏的过程中我收获到了很多的东西,我演了我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我认识了一个这么有才华的导演,并且和他成为了好朋友,然后我又学习到了很多经验,很意外地这个片子又入围了戛纳,以目前来看,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对于我来说,它是好的,我就不想去听那些不好的声音了,我觉得好的时候,别人一直说不好,就会很难过,还是会受影响,就还是内心很脆弱,那我就不要看,我就不要听。

 

1905电影网:你好像跟很多同龄的女演员都不太一样,比如你说你不太上网,这样是希望刻意跟观众保持一种距离吗?


杨子姗:不是刻意的保持,而是我觉得我个人没什么可呈现给别人看的,有趣的或者是特别想分享的事情,我只是希望与大家分享的是电影里的角色。私下我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异于常人的地方是可以去展现给别人,或者是对别人起到一个什么好的影响的。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去过多的去在生活中呈现自己,我也有我自己想要过的生活,拍戏以外我我都是跟大家一样是一个普通人,没有什么好去特别要呈现出来的。

 

1905电影网:这次来戛纳也是和吴中天老师一起?


杨子姗:我们俩在哪都会一起,因为我们两个人达成了一个共识,因为成家了,家就是要家人在一起。就是我工作的时候他也不工作,他工作的时候我就不工作,要不然就我们俩一起工作,在一起工作。就是始终能够保持两个人常常在一起的这种状态的。因为其实严峻的工作其实真的蛮,工作时候是无法控制的,就是要是两个人都工作的话,其实它会变成一个聚少离多的状况,那我觉得家就得有家的样子,对我来说。

 

1905电影网:怎么把握这个跟你的生活离得挺遥远的角色?


杨子姗:挺近的,我也是一个在北京打工的人,我也是一个北漂的人。其实世界是类似的,是相通的,她是一个在深圳打工的女孩子,然后看着自己的父母回到甘肃生活的不好,她想赚钱把他们接回来,跟我当时来北京的时候一样,我当时来北京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在北京北漂的小女孩,也没钱,也想要什么时候可以有机会做什么样的工作,希望能够多赚一些让家里人生活得更好一些。

 

1905电影网:所以北漂的经历还是对诠释角色有所帮助?


杨子姗:现在也还是北漂嘛。就是当然没有她那么惨,没有她那么可怜,但是其实心情上面和希望达到的东西是类似的,所以并不难理解。我没有过到她那么陷绝境的感觉,但也有过说,哎呀,觉得自己好像年龄越来越大,好像做这个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成绩,算了不做这一行了,做别的吧,想转行了,就是曾经有过这样的念头。

 

1905电影网:你自己算是一个天赋的演员吗?


杨子姗:我觉得应该算吧,有一点天赋在。

 

1905电影网:你之前的电影票房都很好,现在是觉得到时机拿文艺片冲击一些奖项了吗?


杨子姗:其实演这个文艺片的时候是真没有往奖项的地方去想,只是单纯地想做一个不一样的事情。奖项这个东西对我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真的就是一半凭实力,一半凭运气。我更希望得到是观众的认可,就是如果大家能够在看你戏的时候,能够有代入感的,能够跟你代入进去,跟着你的情绪一直往下走,我觉得这是一个演员的成功。《路过未来》这个电影的过程已经让我有非常大的收获了,所以之后的结果,任何好的结果都是更加意外的惊喜了。

视频/任杰 文/Kylee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