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比翼新电影”公布新片计划 十部漫改IP年内上线

时间:2017.05.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共30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26日,“比翼新电影计划”首次举办发布会,正式宣布十部网络电影片单并发布海报。目前,这十部电影目前已有7部杀青,2部正在拍摄,1部即将开机,将于2017年下半年陆续在爱奇艺平台正式独家上线播出。此次发布会采取运动会的形式,分由导演、演员、制片人、出品方四个方阵介绍本次公布的十个新项目。腾讯动漫的看板娘——企鹅娘动漫形象也出现在了发布会上。


“比翼新电影计划”是腾讯影业旗下“春藤电影工坊”的第一个项目,春藤电影工坊旨在专门、长线地扶持年轻电影人,重点扶持具备独特探索精神的影视项目。此次公布的十部电影分别是:《双生灵探》(导演霍穗强)、《无罪之城》(导演尹晨阳)、《猎魂师》(导演罗乐)、《我是杀手女仆》(导演史慕凡)、《不结婚》(导演王湛)、《花悸》(导演黄璜)、《末世人间道》(导演王天尉)、《灵契》(导演薛凌)、《私人英雄》(导演黄梓航)、《白门五甲》(导演张著麟)。


这十部电影均改编自腾讯动漫热门IP,涵盖了悬疑、惊悚、动作、玄幻、爱情、喜剧等多种类型。十部电影的导演人均年龄30岁,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拥有不同的教育背景。他们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所执导的影片,其中,薛凌表示,每一次拍电影都是将前一秒的自己“击毙”,获得一个新的想法,重生一个新的自己。他们都对自己充满信心。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发表讲话称,影视行业需要很深的专业积累,需要给年轻人机会,他们就是未来的中流砥柱。目前由于泛娱乐内容的快速发展,扶持青年人才变得更为重要。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总裁Tomas Jegeus先生还特地录制VCR,鼓励中国的青年导演深耕创作。


“比翼新电影计划”聚集了腾讯影业、爱奇艺、二十世纪福斯国际制作、新片场、新浪娱乐、伯乐影业、毒舌电影旗下好家伙影业七家公司,形成联盟,打造网生内容生态闭环。除出品方支持外,本次“比翼计划”还得到了导演赵天宇、日本著名制片人一濑隆重、编剧陈淑贤、导演姚婷婷的保驾护航。


图/程艺佳 文/结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