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国推销员》大影节初露锋芒 李东学等亮相

时间:2017.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在“唯大片是举”的市场浪潮中,能够触动观众心弦,刺激华语影片匠心追求的佳作愈发难求。5月26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上,跨国《中国推销员》初露锋芒,一举斩获“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 。该片由檀冰执导,李东学主演,国际巨星迈克·泰森、史蒂文·西格尔倾情加盟,李艾王自健等联袂出演,讲述了由李东学饰演的中国通讯工程师,远赴非洲开拓市场,却意外陷入一场夹杂商业博弈与政治权谋的混战,堪称“加强版《中国合伙人》《湄公河行动》的合体”。


作为中国电影盛会的新力量,编剧导演檀冰携主演李东学、李艾,影片总策划向兵、制片人赵建国等主创,现身“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中国推销员》凭借其多元素混搭的国际商战题材,在众多佳作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


导演檀冰,主演李东学、李艾在领奖后对《中国推销员》的“工匠精神”进行了剖释,“电影《中国推销员》不仅是一部动作商战大片,更是一部高度浓缩中国民族品牌海外创业史的良心巨制”。与此同时,导演檀冰还与媒体分享《中国推销员》惊心动魄的拍摄过程,影片首次横跨非洲各国实地取景,因当地恐怖袭击几度拍摄停滞等 “九死一生”的过程,使得中国推销员一词变得 “苦逼”十足。但他们值得赞扬的是,造就了一个最牛逼的中国人形象。在这个大时代下勇闯海外市场,输出民企价值;更是与各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为此,导演檀冰也呼吁大家6月16日在电影上映时,一同到电影院感受时代下的召唤与民族间的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推销员的扮演者李东学对记者透露,电影《中国推销员》不仅是向华为等民族企业在走向世界,与各种经济、政治乃至国家利益集团博弈过程中,鲜为人知的真实事迹的一种致敬。更再现了暗流涌动的跨国商战、揭露战乱幕后操盘黑手,解读国际商战背后政治博弈的精彩故事,极具国际大片视野。

 

现在对匠心的评价方式:脑中有故事,眼里追细节,心中装观众。而《中国推销员》之所以称为“期待之作”或许是因为其立意深刻的精神内核,与火力全开的国际班底。片子以非洲军事动荡为背景,表现了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打通胜利之路的艰难历程,彰显新时代中华民族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制作班底上,世界拳王迈克尔·泰森、合气道大师史蒂文·西格尔等国际动作巨星间的高手对决瞬间点燃观影者血液,从近身格斗到坦克、飞机、重机枪等超大型作战武器轮番登场,每分每秒都打得精彩绝伦,视觉效果震撼绽放。这样的电影,带着诚意与良心,不是以浮于表面的民族情怀廉价煽情,也不用炫酷特效制造噱头,而是用对作品极致化追求的坚守诠释着电影人的匠心精神。

 

不同于以往的枪林弹雨,《中国推销员》以商止战,将惊心动魄的跨国商战与政治博弈渲染在炮火连天硝烟滚滚的战场当中,让影片在权谋、商战、格斗、战争、民族荣誉等热血元素之间,谱写非洲大漠上中国推销员的荣誉之战。作为“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的获得者,官方对电影《中国推销员》给出极高的评价:“商战”作为影片的关键元素,它不仅是全球化时代地缘国际政治的主要工具,更是弘扬民族精神的中坚力量。而以商止战独树一帜的题材,在扎实讲故事的基础上,让观众在血与泪中有所思考。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