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尹昉:为演打工族体验生活 拍戏精益求精难满足

时间:2017.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尹昉:为演打工族体验生活 拍戏精益求精难满足 时长:05:56 来源:电影网

尹昉:为演打工族体验生活 拍戏精益求精难满足收起

时长:05:56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无论是《蓝色骨头》里叛逆的钟华,还是《火锅英雄》里的鲜肉劫匪,尹昉的文艺气质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睿珺《路过未来》是尹昉的第三部大银幕作品,这部聚焦深圳打工族群的影片不仅再次证明了尹昉对文艺片的把控能力,也将他带到了戛纳电影节的国际舞台。

 

为了演好片中处于社会底层的小人物,尹昉做了很多准备,他和城市中每天来来往往的打工族一样挤地铁,去城乡结合部观察想法设法维持生计的“小混混”。尹昉说,“以前对于这种投机倒把的人,会同情,会鄙视,但没有真正了解过,真正走近他们,才能了解他们做出的道德选择。”

 

虽然在开拍前做了大量准备,拍摄时尹昉对自己甚至比导演还要苛刻,“每次拍摄我都希望能再拍一条,有时候导演觉得满意了,但我觉得自己会越拍越好,我是永远都不会对自己满意。”处女座追求完美的特点在他身上展露无遗。

 

目前,尹昉正在拍摄林超贤导演的反恐动作片《红海行动》,他透露自己在片中有大量动作戏,飞车、开枪、吊威亚,在枪林弹雨中穿梭,令人十分期待。谈到戏中合作的演员,尹昉表示,自己和黄景瑜的对手戏最多,私下里二人也经常交流,合作得相当顺利。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首映的时候看片和拍戏时感受一样吗?


尹昉:我看之前特别紧张,因为不知道自己演的怎么样,看的时候也很难完全变成一个观众,但还是看的自己有一点累了,看完真的很感动。因为我们拍了很多,这里面导演会有一些剪辑上的取舍,有时候觉得那些戏被剪掉还是挺可惜的,但是会去猜想导演为什么剪,怎么样取舍,怎么样去割自己的肉。

 

1905电影网:李睿珺导演有跟你说为什么选你演这个角色吗?


尹昉:导演之前看了我《蓝色骨头》和《火锅英雄》,那里面的两个角色可能跟新民差别比较大,但他能够从这两个角色里看到我的两种特质。

 

1905电影网:这次演一个在深圳的打工族,怎么去揣摩这个角色?


尹昉:这样的人物背景跟我的生活经历其实没太相似的地方,尤其是他这种社会阶层的很多习性,我觉得是比较难把握的。我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观察生活,导演带着我去挤地铁,去一些城乡结合部看他们的生活状态。之前这种投机倒把的或者是有一点小混混这样的人,有时候你会很同情,有时候你会很鄙视,但是你没有真正的了解过他们。通过这个电影,我真正去走进他们的生活,了解这样的人做出的道德选择。

 

1905电影网:给自己表演打多少分?


尹昉:自己打分这个事情太难了,80分吧,最多80。

 

1905电影网:戏中的角色很会撩妹,生活中是什么样的呢?


尹昉:生活中不行,我生活中比较腼腆,比较内向。这个角色的“撩妹”其实也是处于一种职业的需要,因为他需要大量的认识人,那可能他在这种人群里面又是属于长得还行的,所以就练就了一副泡妞技术。

 

1905电影网:这次跟杨子姗合作,觉得她是一个怎么样的演员?


尹昉:子姗真的是一个非常用心、非常真诚的演员,通过她以往的作品也能看到她对戏的选择标准,她在表演上是一个非常精准,特别有分寸感的一个演员,我觉得这是演员特别重要的一个方面,最后其实看表演就是看分寸感。

 

1905电影网:你是跳舞出身,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适合当一名演员呢?


尹昉:我觉得艺术都是相通的,你对艺术的感受、对艺术的体会、在舞蹈中可以通过身体去表达,那电影也可以通过别的方式表达出来,这个东西是相通的,所以好像这个事情是顺其自然的就发生了。

 

1905电影网:作为处女座,拍戏的时候会很拧巴吗?


尹昉:每次拍摄我都希望能再拍一条,但导演有时候就觉得满意了,但我觉得自己会越拍越好,我自己是永远都不会对自己满意。

 

1905电影网:现在林超贤的《红海行动》拍得怎么样?


尹昉:我们2月份进组到现在已经4个月了,每天都是真枪实弹,非常刺激,是很有意思的一个体验。因为你如果不拍这个电影,你永远没有办法去体验那么刺激和紧张的这种时刻,因为它面对的就是冲突,就是死亡,就是战场。

 

1905电影网:会有很多动作戏吗?


尹昉:有很多,比如我有吊威亚从一个楼飞到另外一个楼,就跟荡秋千一样就荡过去了,还要开飞车,边开车边躲子弹,然后还有很多开枪的镜头,开枪都是家常便饭,每天在现场就是开枪,跑炸点,就大爆炸,在这种枪林弹雨中穿梭。

 

1905电影网:《红海行动》里跟谁对手戏比较多?


尹昉:黄景瑜。片中他是主狙击手,我是他的观察员,所以我们所有的戏都是在一块的。

 

1905电影网:跟他合作感觉怎么样?


尹昉:他比我小六岁,但是他还要演一个比我大的人。如果这个角色需要,我会从生活中尽量去建立跟角色类似这样的一个关系,所以我们平时也是有很多交流,因为天天一起生活,我们合作得很顺畅。

 

1905电影网:戛纳“一种关注”单元马上就要揭晓结果了,对奖项有什么期待?


尹昉:当然希望电影拿奖了,但奖项这个东西是很不可控的,其实最后看得是运气,因为评审的口味都不一样,所以不知道最后会评给谁,所以只能说是期待,但是不强求吧。


视频/任杰 图/杨楠 文/Kylee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