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神奇女侠》主创:派派很难搞 到上海变吃货

时间:2017.05.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iki
专访《神奇女侠》主创:导演称派派“很难搞” 时长:07:08 来源:电影网

专访《神奇女侠》主创:导演称派派“很难搞”收起

时长:07:08建议WIFI下打开

 

1905电影网专稿 6月2日,影史上第一部女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就要登陆国内院线了。做为DC三巨头之一,神奇女侠在去年上映的《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中大放异彩,此次以她为主角的独立电影将从神奇女侠的起源讲起,追溯《蝙超》之前的故事。

 

5月15日,《神奇女侠》主创亮相上海参加电影的发布会,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该片的男主角克里斯·派恩和导演派蒂·杰金斯,与我们分享台前幕后的趣事。


克里斯·派恩


派派大爱中国点心 吐槽加朵太过“冷酷”

 

克里斯·派恩被国内粉丝昵称为“派派”,之前最为人熟知的角色是《星际迷航》三部曲里的柯克船长,去年他主演的《赴汤蹈火》还曾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这已经不是派派第一次来华了,他说自己作为一个吃货特别喜欢中国的美食,在上海的几天几乎吃了在美国一年的食物。他最喜欢的是中国的点心,仅虾饺就吃了20多个。

 

派派此次出演神奇女侠背后的男人史蒂夫·特雷弗,是一战时期英国派到德国的美国间谍,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被神奇女侠所救,之后把她带到了战火纷飞的人类世界。对于《神奇女侠》这个知名IP,派派表示自己没看过漫画,但却对她的故事很熟悉。因为小时候他父亲的好朋就在《神奇女侠》电视剧里扮演特雷弗这个角色,所以他从小就对这个角色很有亲近感。

 

拍摄过程中周围都是女性工作人员,派派表示自己每天哭,但全是喜悦的泪水。他觉得盖尔·加朵饰演的神奇女侠有一种童真,虽然她不了解人类世界,但是并不是傻,而是一种真正发自内心的童真。关于加朵,派派称赞她非常敬业,与她合作很愉快,但也吐槽对方其实很冷酷(开玩笑)。


派蒂·杰金斯

 

女导演给DC带来色彩 笑称派派很难搞

 

此次《神奇女侠》的导演并非是DC钟爱的扎克·施奈德,而是女导演派蒂·杰金斯,这可是首次有女导演执导投资过亿的真人电影。杰金斯之前最著名的作品是《女魔头》,当年把查理兹·塞隆捧上了奥斯卡和柏林电影节影后的宝座。对于此次执导如此重要的超级英雄电影,杰金斯表示影片不管是大制作还是小制作,对她来说都没有太大差别,她最大的压力来自于自己想拍出世界上最美的电影。

 

杰金斯也认为自己身为女性,在塑造这个世界上最美的英雄上有很大的优势。此次执导《神奇女侠》,杰金斯不仅保留了DC宇宙一贯硬朗、暗黑的风格,还加入了不少轻松幽默的情节和牵动人心的感情戏,让影片更容易吸引女性观众。

 

杰金斯确认《神奇女侠》会拍三部曲,而且第二部已经排上了日程,虽然在这之前面世的女超级英雄电影很可能是《蝙蝠女》。对于此次合作的演员,杰金斯开玩笑说派派很难搞,并称与此次合作的演员在现实中也是好朋友,所有合作相当融洽。


《神奇女侠》海报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作为女性导演,执导如此重量级的超级英雄电影,会不会压力很大?

 

派蒂·杰金斯:我担心的点可能和别人不太一样,我真正害怕的是不能拍我自己喜欢的电影。我对我做的事情非常谨慎,想要制作出世界上最美的电影,除此以外我不担心别的,即使拍摄一部如此重量级的影片。我已经克服了那种担心自己的电影不够好的恐惧,所以我不太去想压力什么的。执导所有的电影都是类似的,不管大片还是小片。做导演就是指导别人在技术上帮助你搞定每一个细枝末节,所以大制作还是小制作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但是我想把电影拍好的这种压力一直是巨大的。说到《神奇女侠》,我觉得我的优势是能和神奇女侠保持轻松的关系,我一点都不担心我是否能塑造好她,因为她也是个女人,我可以把她塑造成一个很棒的角色。希望不仅我能对她产生共鸣,所有的人都能喜欢她。

 

1905电影网:您怎么看神奇女侠与其他女超级英雄的区别?

 

派蒂·杰金斯:所有的超级英雄都很不一样,都有各自不同的视角。关于神奇女侠我想说,她是众多超级英雄中的一个,但却是不可取代的,有自己特定的使命,有所有超级英雄该有的元素,我觉得这是最特别的地方。我想她就像超级英雄里的贵妇人,她是一切,同时也是世界上最美的英雄。


《神奇女侠》剧照

 

1905电影网:您为什么决定在去年11月补拍一些镜头?

派蒂·杰金斯:其实这是早就计划好的。对于投资如此巨大,如此重要的电影,总是会提前预留好补拍的时间。对于我来说最棒的是,这是我第一次可以说:“我们再来一次,把每个细节做得更好。”我们在补拍时加入了各种不同的元素,但实际上,我们没有从原剧本中删掉任何场景,也没有改变剧本中任何场景的顺序。所以,这次补拍没有改变我们原有的东西,只是加入了更多的元素进去。

 

1905电影网:《神奇女侠》会被拍成三部曲吗,将来的故事走向是怎样的?

 

派蒂·杰金斯:如果《神奇女侠》不被拍成三部曲,我会非常意外,因为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棒的角色。但是没人确切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如果真的有更多关于她的电影的话,我们所有人一定会非常开心。

 

1905电影网:您怎么评价本次合作的演员?比如身边的克里斯·派恩?

 

派蒂·杰金斯:他很“难搞”(开玩笑),他是最棒的男演员。拍这部电影我真的很幸运,合作的都是我现实生活中真的好朋友,我们一起拍戏非常开心,我们通力合作一起完成这部电影。我们的关系不是我指挥他们干这个做那个,而是我们一起讨论应该怎么做,所以拍这部电影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我非常幸运,尤其是和克里斯、盖尔一起合作。他们就像我特别喜爱的朋友,我们一起完成这部电影,他们贡献了精彩的表演。与这部电影里所有的演员都是一次非常好的合作。


《神奇女侠》剧照

 

1905电影网:拍摄过程中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吗?

 

克里斯·派恩: 我还好,盖尔就比较惨了。我们在英国拍摄的时候是大冬天,她穿着短裙,我们在户外拍摄,风很大很冷,那又是影片中非常高潮的一段恋爱戏。她冷得说不出话来,完全被冻僵了。但她真的很敬业,我从没听到过她抱怨,我知道那段日子对她来说很难熬。她真得太棒了!

 

1905电影网:这几天在上海过得怎么样?

 

克里斯·派恩:我这几天在中国吃了和去年一年在美国吃的一样多的食物。我在这儿有很多乐趣,作为一个吃货,我太爱美食了。中国有这么多种点心,我吃了差不多20个虾饺。我们昨天吃的是番茄汤和蛋炒饭,还吃了好多水果。这几天我在上海过得非常精彩,我喜欢这座城市的历史,我们去了以前的法租区,我喜欢那里的老建筑和船运历史,我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

文/Kiki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