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妖猫传》场面华美,但不知道故事这次怎样了

时间:2017.06.01 来源:1905电影网

《妖猫传》主打华丽视觉场面


陈凯歌的新片《妖猫传》从去年年底杀青以来,一直在后期制作阶段,现在首次发布了一支制作特辑。观看前需要说明的是,由于这支特辑是拿到戛纳电影节上发布的“国际版”,所以陈凯歌全程的旁白都会用英文。


无论从剧照还是视频画面来看,这都将是一部主打华丽视觉场面的奇幻电影。它的故事本身的确需要一个宏大的背景。剧本改编自日本著名作家梦枕貘的小说《沙门空海》,讲述了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搅动长安城,诗人白乐天与僧人空海联手探查,令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


陈凯歌在 2010 年就和日本角川映画签约要拍摄该片,6 年时间的准备包括一座位于湖北襄阳的唐城,当时就是以这部电影为契机而建造了这座影视城。根据《襄阳晚报》的一篇报道,光是这个唐城投资就超过 20 亿元。而特辑里着重展示的,也是场景和美术的效果。


在导演陈凯歌自己的解读中,他强调要给观众呈现出“盛唐”的感觉,“一千多年前的盛唐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朝代,那时的人们自由开放,让现代人都时常怀揣着对唐朝盛世的浪漫想象”。


为了支撑起这么大的阵仗,电影的总制作费超过 10 个亿。电影的出品方包括新丽传媒、角川映画、英皇电影以及陈凯歌的“盛凯影业”。当然这样的高成本也包括负担明星的片酬,《妖猫传》的几位主演包括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张榕容。其中黄轩饰演诗人白乐天,而染谷将太饰演僧人空海。


新丽传媒愿意砸下这笔钱,也是因为之前和陈凯歌合作的《道士下山》获得了超过 4 亿的票房。实际上,陈凯歌无论是 2005 年的古装奇幻《无极》还是 2015 年的民国武侠《道士下山》,遭遇的最大争议都不是美术场景,而是剧情和主题走向。《道士下山》把一个小道士经历俗世考验的故事,拍成了一个喧哗娱乐的爆米花片。


也许是为了弥补这一点,《妖猫传》的编剧请到了曾经和李安合作《卧虎藏龙》《饮食男女》《色戒》的编剧王蕙玲


电影在刚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上走了一圈,卖出了 18 个国家地区的海外发行版权,当然这些销售包括东南亚等亚洲国家。在国内,电影即将于今年 12 月 22 日贺岁档上映。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