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建军大业》忠实还原风云人物 获赞“形神兼备”

时间:2017.06.0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热血战争巨制《建军大业》将于7月28日全面公映,该片由刘伟强执导,韩三平任总策划兼艺术总监,黄建新监制。近日,片方延续之前“讲历史曝花絮”的“老规矩”,在社交平台上介绍了王庆祥韩庚王挺陈赫霍建华张天爱余少群张涵予余皑磊杨祐宁郑元畅等演员饰演的角色,形神兼备的众演员再次引发关注,网友点赞“忠实还原”的同时期待也更增。


形神俱备贴近人物 王庆祥韩庚霍建华余少群张涵予杨祐宁走心还原

   

此前,《建军大业》片方就已陆续公布了一系列演员,以“先讲历史再曝花絮”的方式向观众讲述戏里戏外的精彩。近期片方又通过社交平台公布一批角色介绍,引来“坐等每日更新”的网友围观,王庆祥、韩庚、霍建华、余少群、张涵予、杨祐宁等演员对历史人物的塑造赢得网友一片赞声,“还原度够高”、“不仅形神兼备,还都很走心”。

  

为了精准地展现人物鲜明的特点,各位演员都力求“形神”贴近人物。年近70的戏骨王庆祥为了演好52岁的张作霖,特意要求画上眼线上演“眼神杀”;韩庚全情投入表演,精准地抓住了张学良对父亲既尊重又有所保留的微妙感觉;霍建华用细腻的细节和表情展现了蒋介石野心勃勃又心思缜密的特点,让网友惊叹相似度之高超出预期;余少群不只贴近汪精卫的外貌形象,还用眼神和动作细节刻画角色心机深沉、不怒自威的特质;张涵予选择接受过程漫长的倒模特效化妆打造杜月笙的高颧骨,“神还原”一代江湖大佬;杨祐宁在展现钱大钧冷峻气势的同时,还演出了与得意门生战场敌对时尊重又痛惜的微妙情感。


挑战不同表演方式 王挺陈赫张天爱郑元畅余皑磊各出奇招 

 

除了形神兼备,《建军大业》中有不少演员还挑战了以往从未接触过的角色类型。为了更贴近演员,包括王挺、陈赫、张天爱、郑元畅、余皑磊等在内的演员,都选择了与以往不同的表演方式。

  

其中,一向以硬汉形象出镜的演员王挺收起好身手,与朱亚文展开唇枪舌战,上演复杂的内心戏;以往喜剧形象居多的陈赫饰演军人斯励,他对自己执行了严格的表情和肢体管理;张天爱强抑出演宋美龄的兴奋感,充分展现人物的青春和优雅稳重,更献上大银幕婚纱首秀;一直渴望饰演军人的郑元畅,侧重于表现俞济时年轻却不失严肃冷静的状态,在“快、准、狠”的拍摄节奏中感受到了战场拼杀的紧迫感。

  

更多角色花絮曝光后,一直关注电影的网友也对用心演绎角色的演员连连点赞,“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挑战,用心的演员表现一定不会差”、“用心的挑选与忠实的还原,尊重历史又紧跟时代步伐,期待期待!”《建军大业》将于7月28日全面公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