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29+1》近日公映 “这片解了《欢乐颂》的毒”

时间:2017.06.0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6月2日,由彭秀慧自编自导,周秀娜郑欣宜金燕玲蔡瀚亿梁祖尧等联袂主演的电影《29+1》全国公映。影片上映首日就口碑、上座率双封顶,得到全国各年龄段男女的一致好评。影片的故事完整性、人物真实性、影响清新气质、人文性关怀都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作为一部讲述女性三十岁的电影,观众们表示,“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所带给我们的年龄焦虑都在这部电影中找到了释放的出口。”


勇敢丢弃设限人生    找寻另一个“身份”


如果说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两个三十岁的女人如何找寻本真自我的过程,不如说是让她们认识到另一个自己的过程。林若君(周秀娜 饰)的多重身份让他学会了自制:一个职场中的领导人物必须学会在客户面前忍气吞声,一个感情长跑中的完美女友必须学会适应感情中的平淡,一个即将步入三十岁的女人必须注重养生……在“自危”式的生活节奏并没有换来期盼的“有条不紊”。面对亲人离世、男友出轨、被迫搬家等问题,林若君放弃高薪厚职回归平淡,我们从她的痛苦挣扎和重新振作中认识到,年龄不是问题,只要不给人生设限,我们完全可以拒绝“自危”的生活节奏,下一个身份的你会是活得更精彩的女人。


消解女人年龄尴尬   女人的世界自己做主


相比《欢乐颂》中传达出的阶级论和“女人年龄论”的压力,电影《29+1》则消解了年龄带给女人们的尴尬境地。如果说林若君是被动地“重生”,那么黄天乐(郑欣宜 饰)则是主动选择了一种随性的生活。她不因外界的眼光改变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怡然自乐。从黄天乐的身上,观众们可以得到做自己的勇气,会发现相比自己内心的满足,外界的眼光真的不值一提。如导演所说,“我想借助这部片子给所有人重新选择人生的勇气。”有观众表示,“通过这部片子更懂得了‘三十而立’的涵义,它说的不是性格独立、不是建立社会属性标签的堡垒,而是成为一个不需依赖工作物质伴侣社交来证明自己,不再逃避与自己独处时的不知所措,更清晰而坦诚得面对自己。很幸运自己此刻懂了。”


据悉,影片《29+1》在今届法国尼斯国际影展荣获四大提名,导演彭秀慧凭实力击败了12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导演,勇夺外语片最佳导演。影片由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福斯传媒有限公司,亚洲裕丰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