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360度无死角神奇女侠的背后,竟与希腊神话有关!

时间:2017.06.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加朵女神美出天际


1905电影网专稿 上周末,亚马逊一族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神奇女侠”戴安娜公主火爆刷屏,小电君周围有不少人已经去二刷了。


虽然剧情套路到你基本会在每次出事前都能产生预感,但架不住女神人靓能打、背景开挂,慢镜头和特写堆叠出的盖尔·加朵更堪称绝世丽人、倾城倾国。所谓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盖尔·加朵英姿飒爽


不过除了美到宅男腐女齐舔屏,“神奇女侠”故事中的另外一个亮点,无疑是其与希腊神话的深厚渊源。

 

关于戴安娜公主本人的身世和经历,已经被扒过无数遍。本来小电君认为戴安娜的形象源自古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因为雅典娜就是战神阿瑞斯的宿敌,曾多次与其交手。结果发现戴安娜“集百家之长”,众神的天赋她都有!

 

漫画中她最初的设定是亚马逊女王希波吕忒用泥土所造,取月亮女神之名,众神分别赐戴安娜以天赋——丰收女神德米特尔赐予她神力,智慧女神雅典娜赐予她智慧和勇气,爱与美之女神阿芙洛狄忒赐予她美貌与爱心,信使之神赫尔墨斯赐予她神速和飞行之力,灶神赫斯提亚赐予其真理的圣火……


戴安娜无疑是含着金汤匙的小公主


这么强的天赋值,就问问还有谁?主角光环简直明亮到爆炸。

 

更霸气的是,后来她的履历被重设,摇身一变直接成为众神之王宙斯与希波吕忒的女儿,身份尊贵晋升为半神,血液里流淌着宙斯无边的法力。电影中也埋下了一些微妙的伏笔,比如亚马逊女战士并非刀枪不入,戴安娜却有神兵护体毫发无伤;此外戴安娜心系村民飞奔回村庄探视,毒气于她全无侵害之效,但“派派”饰演的特雷弗上校是凡人之躯,根本无法靠近村庄。


影片中“神奇女侠”所向披靡


可戴安娜毕竟是美国心理学家、作家威廉·莫尔顿·马斯顿所创造出的角色,在古希腊神话中没有直接记载。但是本片大反派战神阿瑞斯可是有一些趣闻轶事,且听小电君细细道来。


下一页:电影中的战神与战神小传

文/苎节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