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陈数助阵《异形:契约》点映 忆与雷导合作经历

时间:2017.06.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6日,科幻电影《异形:契约》在京举行提前十日全国38场超前点映活动,致敬影史经典科幻IP《异形》诞生38周年。当天,曾与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有过合作的中国演员陈数亮相,她现场回忆了与雷导合作《火星救援》的经历,著名作家刘慈欣也通过VCR隔空助阵,并表示《异形:契约》是他今年最期待的科幻电影。据悉,影片将于 6月16日与内地观众见面。

 

陈数自曝因《异形》不敢吃龙虾  刘慈欣隔空助阵

 

当天,演员陈数作为嘉宾亮相点映活动,她曾参演过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火星救援》。回忆起上次合作,陈数表示很荣幸能与雷德利·斯科特合作,并称赞他拍戏专业、高效,在高龄下仍然反应很快,是一位“神奇的大导演”。而对于《异形》系列,陈数笑称当年的异形给她留下了深刻的“伤害”,让她很多年都不敢吃龙虾。

 

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虽然未能来到活动现场,但作为雷导和《异形》系列的粉丝,他特意录制了VCR隔空喊话支持:“《异形》是影史上最精彩的科幻片,它的经典和伟大之处在于它完全重新定义了科幻惊悚片这一电影类型。”刘慈欣还表示,《异形:契约》是他今年最期待的科幻电影,希望大家也能走进影院支持。

  

《异形》IP诞生38周年 法鲨分饰两角与自己飙戏

 

1979年,雷德利·斯科特推出科幻怪兽片《异形》,这部太空惊悚电影拿下第5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此后《异形》被奉为太空惊悚题材的鼻祖,其美学风格和隐喻手法更是在其后的几十年里影响颇深,这一IP也吸引了詹姆斯·卡梅隆大卫·芬奇等众多顶尖导演来执导。在《异形》诞生38周年之际,80岁高龄的雷德利·斯科特重回《异形》系列,令影迷十分期待。

 

《异形:契约》是2012年电影《普罗米修斯》的续篇,是《异形》系列前传三部曲的第二部。“法鲨”迈克尔·法斯宾德依然是这一集的主角,他将在片中同时饰演两个生化人,一个是《普罗米修斯》中的大卫,一个是新一代仿生人沃尔特,法斯宾德此次不仅将与自己同框飙戏,还和女主角丹尼尔丝(凯瑟琳·沃特斯顿饰)有着错综复杂的情感关系。


文/Kylee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