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联”集结中国传媒力量 定义电影传播新思路

时间:2017.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8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电影传媒与中国电影产业——2017全国电影频道联盟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副主任陆红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1905电影网董事长、总经理李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姜涛,潇湘电影集团副总经理、电影频道总监李红,上海东方电影频道副总监贺润桃、西部电影频道总经理薛向妮,乐正传媒联合创始人彭侃等领导和嘉宾莅临。


电影频道:提前布局媒体融合发展 迎接挑战与机遇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首先围绕“电影频道的历史使命和现实机遇”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他谈到,20年来,电影频道一直坚持“取之于电影、用之于电影”,并且逐渐从单一的电影播出平台发展成为今天的多媒体、多平台合作机构,旗下拥有1905电影网等优质资源和渠道。曹寅主任还透露了这样一个数据:2017年,CCTV6的电视观众覆盖规模达到12.6亿人次,收视份额继续稳居全国前例。


曹寅主任认为,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媒体高速发展的当下,电视作为传统媒体受到冲击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但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将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电影频道不同于常规电视频道,在媒体融合的发展上,只要我们提前布局、抓好生产主体重构,就能培育新的发展原动力。”


就媒体融合发展中,电影频道该如何完成使命和迎接机遇,曹寅主任共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发展建议:一、要将全国电影频道联盟打造成中国电影舆论宣传主阵地,成为展示中国电影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二、要让全国电影频道联盟成为中国电影产业贯通的协作体;三、要将联盟打造成中国电影专业人才的孵化器;四、联盟要成为中国电影版权贸易的集散地;五、联盟要发挥中国电影新型业态试验田的作用,为中国电影产业另辟蹊径、积累经验;最后,联盟要打造成中国电影价值投资的潜力股,相信通过此次在上海电影节的亮相,联盟势必能够引起各方人士的强烈关注,联盟也将尝试向资本市场积极融资,加快合作项目落地。


1905电影网:发挥互联网基因优势 赋能内容、产业、品牌


曹寅主任在发言中提到,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路上,要积极拥抱和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革命。作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旗下最具互联网基因的平台,1905电影网也一直努力借助这一优势,更好的赋能内容、产业和品牌三大主营业务。当天的论坛上,1905电影网董事长、总经理李玮也以“如何做一家拥有电影频道基因的互联网公司”为题,与在场领导及嘉宾进行了详尽的分享。


1905电影网的内容源自电影频道,但它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做一个搬运工,而是用产品的思维去经营新闻、评论、资讯、数据和点播电影等内容,把注意力转为注意力经济,用影响力创作出创造力经济,这是1905电影网的商业追求。“作为一个传统的记者,我们可能会把内容生产称之为是做事情、做宣传。但是作为互联网公司,我们会说搞事情和圈粉。同一个事物,建立在正确的价值观基础上,用我们个性化的表达来阐述严肃的内容,这是我们的价值追求。”李玮总经理这样解读网站与频道在内容生产上的不同。


除了内容这块主营业务外,公司还同时植根与电影频道,发展出1905票务、1905影业、1905版权等品牌,形成了子系列产业集群,1905版权是最大的华语正片提供商,1905票务是服务质量最好的管家,1905影业则只做最有口碑的电影。这当中,1905影业已经累计创造了内地票房超50亿的优异成绩,在完成《变形金刚4》《007:幽灵党》《极限特工3》《碟中谍5》等影片后,公司接下来还将推出《愤怒的小鸟》TV版、前传《无敌神鹰》等全新项目。李玮总经理表示:“我们专业做产品,专心做服务,提供最好的产品,提供最好的服务。我想再次引用阿米尔·汉主演的《三傻大闹宝莱坞》的一句台词,那就是‘我们追求卓越,成功自然也会追逐我们而来’。”


发言最后,李玮总经理还特别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最新古装战争巨制《龙之战》进行了宣传。该片的故事讲述了清朝“老炮儿”冯子材带领三千农民打败几万洋兵的故事。“它是一个主旋律影片,同时也是有一个有热血气质、很提气、很正能量的商业大片”李玮总经理在描述《龙之战》剧情时说道,“冯子材在电影里讲了一句话叫做‘虽无胜算,但求决死相拼’,我们作为《龙之战》的发行方,一定会决死相拼,但是如果有了全国电影频道联盟的帮助,我相信我们会有更大的胜算。”


此外,当天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共同就电影传媒的传播价值、电影传媒的产业拓展以及电影频道资源整合与开放的可能性等重要议题展开了研讨,同时也针对“全国电影频道联盟”成立后怎样实现1+9大于10的效果、如何整合各家频道优质资源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展望。


图/刘方舟 文/张雨凝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