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护法》路演"零差评" 观众化身大护法护国漫

时间:2017.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动画电影《大护法》日前结束了“八天八城”首轮高校路演活动,共计2100余名观众进行了提前观影,这部国内首部自分级“PG-13(建议13岁以上观看)”、风格独特的影片接受大众初检验。影片不仅收获了不俗口碑,更积攒了第一批忠实粉丝。现场不少观众为影片打出9分(十分制)以上高分,并化身“自来水”,通过创作同人、发布百字甚至千字长影评等方式,自发在各个社交平台对影片进行支持,并表示会将影片其推荐给身边人。影片将于7月13日全国上映。


活动现场,导演不思凡、总制片人易巧、联合出品人尚游、影片监制林安儿以及歌手周深,首次就影片的争议点作出回应,并分享幕后故事。导演不思凡对影片中的“暴力美学”进行解释;作为与《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和《大护法》等电影制作公司均有密切合作关系的光线彩条屋影业总裁易巧,讲述了“三大”系列动画间的缘分,并首度回应“自分级PG-13”;作为周星驰徐克御用剪辑师、金像奖得主,林安儿首度透露《大护法》是其职业生涯中“第一部求回来的影片”;好传动画创始人尚游作为《大护法》的最早支持者,透露影片曾因风格过于独特而屡遭主流平台拒绝;歌手周深也助阵了上海和广州两站,并现场清唱即将发布的概念曲。除此之外,《十万个冷笑话》的导演卢恒宇李姝洁夫妇也在成都站惊喜现身,力挺电影。


国产动画电影首出粤语版 个性鲜明获观众力挺


电影《大护法》本轮路演走过沈阳、成都、云南、广州、上海、武汉、西安、济南八个城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几乎场场爆满:在收官站济南,到场人数超出座位数100余人,同学们纷纷席地而坐。上海站,很多未能入场的同学选择在场馆外隔着玻璃窗观看完电影;同时,现场观影气氛也非常活跃,随着剧情观众不断爆发出笑声和惊叹声,并在临时组建的微信群里进行实时交流分析。映后,观众就影片的风格、人物、立意等各个方向进行深度思考,并向主创积极提问。


这部影片因“鲜明的个性”积攒了第一批忠实粉丝,有观众认为“如果说《大圣归来》胜在燃,《大鱼海棠》胜在美,那么《大护法》胜在出其不意”。影片的独特性体现在多方面:首先,这是一部完全原创的电影。不同于电影市场对现有IP进行直接或衍生开发,影片构建的全新世界观让不少观众感到“前所未见”的新奇和多元化;其次,美术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在《大圣归来》的精细三维、《大鱼海棠》的重彩二维之后,《大护法》将久违的水墨风搬上了大银幕。有观众感慨道从电影中看到了当年的水墨动画的影子。最后,影片的“大尺度”在国产动画电影中前所未有。基于暴力镜头、以及影片蕴含的深意,片方为影片标注“PG-13”的观影提示,《大护法》成为国内第一部分级电影。不少观众映后表示动作场面“非常刺激”。


除了上述三个特点外,《大护法》还是内地首部同步上映粤语版本的动画电影。粤语版本由林安儿主导完成,配音制作周期是普通配音耗时的近3倍,部分台词根据粤语区的语言习惯加以调整,使其更具戏剧性和喜剧性,并增添亮点。在最新发布的粤语版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影片中还有大量的“喜剧”元素,路演现场有不少观众反馈,“本以为是个沉重暴力的类型片,没想到是个喜剧片。”


主创团队谈幕后 动画人接力守护国产动画


路演过程中,主创团队就影片的议论点和幕后故事作出回应和分享。针对“自分级”,影片总制片人易巧表示,“自动提示”是从业者自律的体现,“宁可少一些票房,也希望适合影片的受众来观影。”针对“暴力元素”,导演解释到,这种方式可更为准确的表达人物性格和世界观的特点,诸如影片中爽利的“爆头”镜头,直观展示出大护法的冷酷果决。


而这部风格独特的电影,因“无IP”、“无观众基础”、“有风险”等原因,其制作、投资、到发行的过程并不顺利。影片联合出品人尚游透露,作品在初期完成大半时,所有主流发行方因影片过于“冒险”而拒绝。而尚游对电影仍保有信心“我不担心导演做不出好东西”,并给予导演一个纯粹的创作环境。在创作中期阶段,光线彩条屋主动“找上门”,对于为何选择《大护法》,其总裁易巧表示“虽然复制或延续《大圣归来》或《大鱼海棠》等大IP更容易成功,但国产动画需要多元化,就算没法上映也要做。”影片奇特的风格和前所未见的尺度也成为国产动画的先河,观影后,有观众评论道“《大圣归来》生一、《大鱼海棠》生二、《大护法》之后,国产动画生万物。”


为了保证电影质量,彩条屋邀请“金像奖最佳剪辑奖”林安儿担任电影监制,林安儿是周星驰、徐克的御用剪辑师,拥有《十面埋伏》《功夫》《十月围城》等众多代表作。据悉,林安儿为了专心制作《大护法》,推掉许多“大片”邀约。为了更好的传递电影气质,彩条屋还邀请了戴荃与周深担任电影两首推广曲的演唱者。戴荃的音乐以电影风格入手,观众可以从中感受到电影暴力爽快的气质;而周深的歌以电影情感入手,观众可以从中体会到电影细腻真挚的感情。近期,周深的歌曲将正式发布,究竟这首歌曲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敬请期待。


《大护法》由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天津市好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彩条屋影业联合出品,这部口碑佳作电影会为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7月13日到影院一看究竟吧。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