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是枝裕和寄语法国电影:作为人和导演都受益匪浅

时间:2017.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ecea

日本导演是枝裕和


1905电影网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著名导演是枝裕和在日本第25届法国电影节开幕之际,谈了自己与法国电影的初遇。

 

是枝裕和执导的电影《如父如子》曾在2013年入围第66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主竞赛单元,电影曾受到该届评委会主席美国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赞赏,并决定由翻拍美国版。


法国演员、导演弗朗索瓦·特吕弗

 

是枝裕和讲坦言自己接触法国电影很晚,是在大学期间看了弗朗索瓦·特吕弗自编自导的《四百击》才对法国电影有了最初的概念和印象。他评价到,这与同一时期看的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一样,不是讲天马行空的梦想,而给人一种贴近生活的真实之感。


法国电影《四百击》讲述了十三岁少年在学校偷打印机被继父送到青少年罪犯拘留所所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除此之外,是枝裕和还谈到对他影响最深的法国导演埃里克·侯麦:“即使盯着字幕看,也能感受到台词的轻妙。也想写出这样的台词,拍出如此自由的电影,这是埃里克·侯麦电影的魅力所在。作为导演,自由与放任、不负责任是全然相反的两个态度。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作为人和导演,法国电影都让我受益匪浅。”


法国电影人埃里克·侯麦

 

是枝裕和的《无人知晓》《海街日记》《距离》等多部电影作品也曾先后多次被金棕榈奖提名,《比海更深》更是曾入围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可以说他在法国拥有着比本国电影人更高的人气。法国著名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高度评价是枝裕和“像契科夫一样伟大”,M·奈特·沙马兰也将是枝裕和与宫崎骏黑泽明并列为他本人“最喜欢的日本导演”。

 

日本“第25届法国电影节”海报


日本第25届法国电影节将于6月22日至6月25日在东京有乐町举行。

 

是枝裕和新作《第三次的杀人》


是枝裕和新作《第三次的杀人》由福山雅治广濑铃主演,电影将于9月9日在日本上映。


编译/Lecea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