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贾樟柯监制 五国名导合拍片启幕金砖国家电影节

时间:2017.06.20 来源:1905电影网

《时间去哪儿了?》


1905电影网讯 据悉,金砖五国合拍片《时间去哪儿了?》将于6月23日作为“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影片亮相。


该片汇聚了五位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的电影导演,分别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拍摄一部电影短片,以不同的视角,讲述出自己对时间和情感的不同理解。金砖国家处于快速发展之中,社会快速变革,人们都在努力适应着。五部短片将汇集为一部片长约110分钟的集锦长片。


据了解,《时间去哪儿了?》由中国导演贾樟柯担任监制,参与此次合拍片的五位导演均在国际上享有声誉。


其中,中国短片由贾樟柯亲自执导,而巴西导演则是曾因《中央车站》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沃尔特·塞勒斯。俄罗斯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曾凭《首次登月》获得2005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奖,并因故事片《沉默的灵魂》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四项大奖;印度短片的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曾以《第三页》及《交通信号》等片获得印度国家电影奖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奖项。南非导演贾梅尔·奎比卡则被誉为南非当代最受瞩目的黑人导演,第一部长片《一个叫血统的小镇》即使他成为南非影坛的目光焦点,其作品也多次也入选多伦多、伦敦等多个重要国际电影节。


巴西——颤抖的大地


导演:沃尔特·塞勒斯/编剧:加布里·埃尔·阿尔梅达


导演沃尔特·塞勒斯


导演沃尔特·塞勒斯,被英国《卫报》评为“世界最优秀的40位导演”。凭《中央车站》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代表作品还有《在路上》《摩托日记》等。


2015年11月5日,一间铁矿公司的水库大坝坍塌,巨大的泥石流冲毁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数个小镇,造成许多居民流离失所。


灾难的瞬间过去了,失去家园的居民被送进收容所共同生活,他们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在这里,他们必须重新定义自己的生活、努力找寻出路。


因为思念,过去就不会消失。有希望在,时间就会继续。


俄罗斯——呼吸


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编剧:莉迪雅·卡娜修娃、阿历斯基·费朵奇科


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


导演阿历斯基·费朵奇科,凭借《首次登月》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以故事片《沉默的灵魂》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多项大奖。2014年于罗马电影节取得马克奥雷利奥杰出成就奖等殊荣。


俄罗斯,白雪覆盖的铁道尽头,吉娜和丈夫纳札隐居在一座峡谷里的小屋。          


丈夫纳札怀疑妻子吉娜与铁道司机有染,两人发生了严重的争执。丈夫摔坏了铁道司机送给妻子的手风琴,吉娜伤心地在雪地里哭泣。丈夫追出小屋想找回吉娜,却意外从高处摔下成为重伤。妻子用摔坏的手风琴充当氧气瓶,抢救丈夫的同时,手风琴发出悲鸣的乐声。


时间是一瞬间也是永恒,时间不会消逝,只要爱还在。


印度——孟买迷雾


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编剧: 桑杰·切尔、普里扬卡·加塔克


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


导演马德哈尔·班达卡曾经以《第三页》及《交通信号》等片获得印度国家电影奖最佳影片及最佳导演奖项,并多次入围宝莱坞印度电影观众奖,其作品在艺术与商业方面都取得成功。2016年成为印度莲花士勋章最年轻的电影工作者。


退休后的钱德拉康特住在印度最繁忙的城市孟买,虽然活力充沛,可是他觉得自己被这个世界遗弃了,直到在公园遇见十岁的孤儿查理。他们的友谊带给彼此快乐。


有一天,查理突然消失在孟买的迷雾之中。钱德拉康特焦急的找遍整座城市,因为查理给了他最珍贵的东西——时间。


中国——逢春


编剧、导演:贾樟柯


导演贾樟柯


导演贾樟柯,自1998年以来,共执导11部电影长片及大量短片,其中《三峡好人》获第6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山河故人》获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编剧奖。2010年,获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荣誉金豹奖。2015年,获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终身成就“金马车奖”。


春分时节,大地即将复苏。


拥有2700年历史的古城平遥,明代修建的城墙连绵不绝。三十八岁的涛姐和梁子是一对夫妻,他们有一个十四岁的女儿。国家放开二胎政策,这对在景点表演的夫妻考虑抓紧时间,再生一个孩子。


这个决定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和顾虑,包括年龄、身体的限制。他们最终决定:再生一个,完成自己的心愿。


涛姐说: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把时间拿走的东西一点点拿回来。


南非——重生


编剧、导演:贾梅尔·奎比卡


导演贾梅尔·奎比卡


导演贾梅尔·奎比卡被誉为南非当代最受瞩目的黑人导演。《良好声誉》为德班电影节的开幕片,并在德班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导演等奖项,也入选多伦多、伦敦等多个重要电影节。


一个虚拟的未来世界,每片雪花都有标码,每滴雨点都会说话,每个人的生命都被设定,这程序跟时间一样久远,没人能追溯到起源,也没有人能够控制自己的人生。


诺宝米SX1,一个被设定为清洁组的劳动女工受到启发,冒着生命危险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努力走向一条不同于设计方案的生命之路,找到作为人的温度。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