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电影评论

《父子雄兵》:大鹏与范伟 两代人的对话与和解

时间:2017.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父子雄兵》先导预告 时长:01:55 来源:电影网

《父子雄兵》先导预告收起

时长:01:55建议WIFI下打开
共14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很多人认为,父子题材的喜剧已经拍不出什么新鲜感了,而由大鹏范伟主演,袁卫东执导的《父子雄兵》却令人对国产喜剧电影燃起了新的兴趣。在悲喜之间,一场“坑爹之旅”拉开帷幕,在阴错阳差打掉金融诈骗团伙的同时,大鹏和范伟这对银幕父子也弥合了亲情的裂痕,生活回归了正轨。

 

尽管大鹏始终回避《父子雄兵》与《煎饼侠》作比较的问题,但在主人公范小兵的身上还是能看到一些煎饼侠大鹏的影子。在人物塑造上延续了之前小人物的不幸,创业失利举借外债的男主角在“还钱”这个最急迫目标驱动下想到各种方法,最终以安排老爹范英雄旅游的时机假扮葬礼,用礼金摆脱举债的困境,在筹办葬礼过程中引发一连串的笑料包袱。

 

大鹏与范伟这对银幕父子之间的情感纠葛则引发了这部喜剧中最密集的泪点。父亲对于儿子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从老房屋顶中找回的弹弓枪到一起打魂斗罗游戏的细节,父子多年的“感情坚冰”逐渐融化,找回了曾有的快乐。

 

在两代的人冲突上,相比较范伟多年不见老战友之间的情感以大鹏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唯金钱至上,感情淡漠,唯一的例外是张天爱饰演的卤煮店小老板,在金钱和感情的选择上一如既往的支持大鹏实现梦想。在影片后半段,范伟与几位老伙计“组团”远赴澳门对抗任达华为代表的恶势力。动作戏份较为密集,把童年魂斗罗闯关游戏与现实中父子并肩作战结合在了一起具有很强的观感。

 

《父子雄兵》中里面出现了很多当下流行词汇,创业、借贷、梦想都与年轻人生活息息相关,而老一辈的务实、勤奋、重感情也有大量的篇幅铺垫。能够在一部喜剧作品中包含这么多元素令人对国产喜剧影片充满信心。

文/Serko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