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柠萌影业将投资秦海璐导演处女作《一意孤行》

时间:2017.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0日晚,柠萌影业在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青年电影计划”创投会上宣布,将投拍秦海璐导演处女作《一意孤行》

 

《一意孤行》是一部充满动作元素的喜剧片,讲述小人物的奇遇记。“每个人的行为在别人看来,都有不同的解读。小到穿衣、吃饭,大到事业、伴侣的选择,这些选择可能都不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说,每个人都在一意孤行。”导演秦海璐如此解读电影的立意。

 

柠萌影业负责电影业务的执行副总裁周元表示:“秦海璐导演是华语圈少数创作和表演俱佳的电影人,我们将用最好的资源支持她的转型之作。同时柠萌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有才华的电影人。”

 

秦海璐曾凭借电影《榴莲飘飘》拿下金马影后,参与过多部戏的编剧工作,并曾获得金马原创编剧奖。秦海璐与柠萌影业此次是“二度”合作,此前,她以演员身份加盟了柠萌出品的轻科主义研情剧《南方有乔木》。

 

柠萌影业成立不到三年,以做精品电视剧为业务核心,2016年热播的现实力作《小别离》《好先生》均出自柠萌之手。周元认为,柠萌做电影,还是从整体业务协同的角度考虑,影视不分家,虽然商业模式不一样,但背后的人才、IP、资本都是打通的。“做电影,另一方面,我们更多从‘人’的角度切入,新鲜的土壤容易挖掘出好的创作人才。”这也是柠萌投资拍摄秦海璐的《一意孤行》、全力支持上海电影节的重要原因。

 

柠萌影业从去年起,就开始和上海电影节创投会合作,设立“柠萌最具潜力视野项目”的现金奖项,扶持青年导演,今年还独家赞助了电影节新开设的“桥”单元,支持中美独立电影人的交流与合作。“‘桥’单元将国际年轻的新锐导演带到上海来,让他们的独立电影有机会跟中国观众见面;另一方面,他们也会跟我们选拔出来的年轻的中国导演进行交流。”周元介绍。

 

虽说中国市场对独立电影关注度并不高,但柠萌却一直在努力。今年初,柠萌就引进和发行了讲述美国天才编辑麦克斯·伯金斯与天才作家托马斯·沃尔夫之间故事的影片《天才捕手》,尝试了“商业化发行非商业题材”。

 

周元表示,对于这样的传记电影,最后1000多万的票房已经相当欣慰,比这更重要的是,让中国观众有机会在影院看到《天才捕手》这样优秀的影片。“柠萌打算每年都做一部这样的电影,不断培育市场,不断吸引新的合作伙伴加入。”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