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梁家辉助阵《深夜食堂2》 日方主创:没看黄磊版

时间:2017.06.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版《深夜食堂2》近日于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点映,千张门票被迅速秒杀,人气爆棚。622日,该片导演松冈锭司、主演小林薰现身发布会,为即将在718日登陆内地院线的《深夜食堂2》进行宣传。当天,演员梁家辉也以粉丝身份到场助阵,并向小林薰赠送了“红烧肉”菜谱。

 

日前,由黄磊主演的中国版《深夜食堂》热播,然而同原版的超高口碑相比,这部电视剧却遭到了观众狂嘲。现场,日版导演松冈锭司回应,自己未与黄磊等主创见过面,也对这部电视剧没有更多了解。

 

日版导演回应中国版争议 片方否认“为创作设限”

 

从2009年开拍首部电视剧至今,《深夜食堂》这个IP在亚洲多个国家收获大批粉丝,中国自然也不例外。不少影迷都对电影版《深夜食堂2》即将于内地上映十分期待,而作为导演和主演,松冈锭司和小林薰也同样非常感动。小林薰透露,自己在参加《深夜食堂2》上海电影节映后见面会时,对于这部作品能够吸引这么多观众到场感到吃惊,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

 

一些观众也在电影结束后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平平淡淡的市井巷弄,普普通通的都市男女,酸甜苦辣的人生百态”;“深夜食堂,温暖的不仅是胃,更是失落心灵和孤独灵魂的收容站”……现场读到这些影迷的心声,导演松冈锭司深表认同,认为大家很准确的理解了什么是‘深夜食堂’。而小林薰也真诚地表示:“无论是东京还是整个日本,我们收获的也是这种感想。有些人在生活中找不到曙光的时候,可以来这里找到慰藉,走的时候就会再次拥有勇气,这便是深夜食堂存在的意义。”

 

然而在日版保持超高口碑的同时,由黄磊主演的中国版电视剧《深夜食堂》则遭到了全网一致差评。主创团队甚至发声向观众道歉,有报道称,主创曾透露电视剧不接地气、透露着浓浓“山寨”日系风格的原因是受到了日方的改编限制。现场,片方也有工作人员回应,这些决定与导演松冈锭司并无关系。而松冈锭司自己也表示,很多亚洲国家都对这个故事进行过翻拍,而自己没有与中国版电视剧《深夜食堂》团队见过面,也没看过这部作品。

 

“粉丝”梁家辉助阵发布会 小林薰获赠红烧肉菜谱

 

继亮相《深夜食堂2》上海点映之后,梁家辉再度在今日的发布会上现身,为《深夜食堂2》的内地宣传助阵。现场,他自曝是《深夜食堂》和导演松冈锭司、主演小林薰的忠实粉丝,今天是代表中国所有喜欢《深夜食堂》的影迷而来。不仅如此,梁家辉还为小林薰准备了一个别出心裁的礼物:中国人气美食红烧肉的菜谱。拿到礼物的小林薰非常开心,连连表示这个菜谱非常厉害,感觉更像是给皇帝吃的豪华美食。

 

据悉,梁家辉将在未来执导华语版电影《深夜食堂》并在当中出演小林薰的这个角色。现场,小林薰和导演也忍不住表示,他们很好奇梁家辉之后的刀疤造型,毕竟从外形上看,比起大厨,他更有拿着菜刀打打杀杀的黑社会的感觉。

图/杨楠 文/獠牙牙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