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绝世高手》快评 好笑好玩脑洞大或成暑期黑马

时间:2017.06.2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2日,由卢正雨自导自演,郭采洁范伟陈冲蔡国庆领衔主演,孔连顺黄龄杨迪柯达等一众喜剧演员共同主演的爆笑喜剧《绝世高手》,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办了全国媒体看片会,一百多家媒体首次聚在一起,提前观看了这部新鲜出炉的喜剧片。


《绝世高手》将于7月7日登陆全国院线,但早在6月上旬就开始了校园路演。很多同学看过片表示,“很用心也很好笑,从笑点、故事、演员表演、音乐甚至到场景等,全部品质在线,可以感受到卢正雨的诚意”、“挺意外的,很多桥段脑洞很大,很有想象力,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新鲜的喜剧,也希望它能成为暑期档的黑马”。有看过片的院线经理称,可以说是今年目前为止“笑”果最好的喜剧片。今年春节档之后的近半年内,国产喜剧基本处于空缺状态,希望《绝世高手》能扛起暑期档头炮的重任,为国产片的逆袭开个好头。


感想一:

卢正雨入行十年的答卷答得挺好

我们需要这样的诚意和用心


对于一部喜剧片来讲,笑声是检验电影品质的第一标准。有观众表示,看完电影,事后再回想起来,很多桥段依然会让人乐得不行,比如大反派蔡国庆一言不合就唱《365个祝福》,日本高手仓田保昭的强迫症片段,国民女神老干妈压轴出场等等。


回顾导演卢正雨的个人经历,这跟他在喜剧领域长达十年的积累应该是分不开的。《绝世高手》是卢正雨的电影处女作,他早年凭借网剧《嘻哈四重奏》为观众所熟知,后来又创作了《嘻哈三部曲》、《绝世高手之大侠卢小鱼》等网络短片,近几年更是成为《西游·降魔篇》的联合编剧、《美人鱼》的执行导演兼联合编剧。可以说,有了这些作品的磨练,才会有今天的《绝世高手》。


感想二:

所有喜剧演员单拎出来都不够大牌

但聚在一起就有看点


电影《绝世高手》汇集了卢正雨、郭采洁、范伟、陈冲、蔡国庆、孔连顺、黄龄、杨迪、柯达、仓田保昭、赵英俊等众多演员,如果只看演员表,单拎出来都觉得不够有看点,不够“大牌”。但没想到的是,电影里所有演员都运用得比较到位。片中,卢正雨把每位演员引导成角色需要的样子,每个演员都在他最对的位置,还挖掘出他个人最有趣的部分。


《绝世高手》里,所有主演都颠覆往常,贡献了非常新鲜的形象。比如一向以精灵古怪的甜美形象示人的郭采洁,此次变身身着肌肉装的“女张飞”,暴力打女形象非常反差。金马影帝范伟,则演绎了一位热衷织毛衣的神秘高手,在电影里自由切换造型,史泰龙、日本母亲等每次变身都引发爆笑。而金马影后陈冲则饰演一个叫“汤母”的操控情绪的高手,与“杰瑞”范伟组成CP,“汤母杰瑞”的组合相爱相杀,火花不断。


感想三:

喜剧片也可以有想象力

好久没看到这么清新脱俗的脑洞了!


电影《绝世高手》讲的一群高手为争夺一本秘笈的故事,当然少不了各种高手的对决,而这也正是这部电影最让人惊喜的地方,“很有想象力”“脑洞很大”成为大家提及度最高的关键词。提到细节的桥段,像“堕落街三大高手”杨迪、黄龄、柯达的对决片段,范伟和仓田保昭的毛裤对决,蔡国庆吃完美食后脑补的情节,卢正雨天生没有知觉的设定等都非常新奇,爆笑中不失想象力。


感想四:

看喜剧竟然也有感动

好笑是外皮  情感是内核


《绝世高手》还有一个比较令人意外的地方,就是不少人竟然看哭了。电影里有两对主角的感情戏,一对是卢正雨和郭采洁,一对是范伟和陈冲。卢正雨饰演的小混混天生没有知觉,这也成为这个角色最让人惊喜的设定,他和郭采洁的后背摔,前后呼应,高潮处非常戳泪点,郭采洁的台词“最厉害的骗子只说真话”、“身体的疼没什么,心里疼才是真的疼”也让人印象深刻,非常走心。而范伟和陈冲则诠释了什么叫最厉害的喜剧演员,在需要搞笑的时候比任何人都搞笑,在需要深情的时候却又可以让人一秒入戏,被他们的情感所打动,难怪有人评论说“没想到一对老年人的爱情都能激发少女心”。


感想五:

没想到卢正雨这么怀旧

满满都是内地8090后童年记忆


《绝世高手》中,有不少80、90后非常熟悉的元素。比如堕落街的场景就是按照80后童年时的复古风格打造的,哆啦A梦、《七龙珠》的超级赛亚人等动漫元素更是勾起了不少童年回忆。电影里还有不少熟悉的怀旧金曲,比如春晚老艺术家蔡国庆的成名作《365个祝福》,彻底被玩坏,蔡国庆魔性祝福送不停,这首歌也成为观影后印象最深的一首歌。还有老牌歌唱家魏金栋饰演公园练声大叔,乱入的《说句心里话》,更是引发全场爆笑,让人再也无法直视这首歌。而《戏说乾隆》的主题曲《问情》等经典影视歌曲的应用更是恰到好处,为电影的感情戏增加了不少泪点,堪称点睛之笔。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