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分贝人生》成”亚新奖”大赢家 徐璐错失影后

时间:2017.06.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23张


1905电影网讯  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颁奖典礼6月23日在上海举行,由王小帅张孝全领衔的本届“亚新奖”评审团及徐峥管虎秦海璐常盘贵子江一燕、蔡尚勋等嘉宾与提名电影主创们共同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最终,马来西亚华语电影《分贝人生》一举捧得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和最佳摄影三个奖项,成为本届亚洲新人奖的最大赢家。影后桂冠则花落以色列女演员,《闪光少女》女主角徐璐遗憾错失奖项。

 

在颁奖典礼最后,本届亚洲新人奖形象大使徐峥还代表组委会向青年电影人们发出踏上“一带一路”电影之旅的邀请。他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目前已同“一带一路”多个国家建立合作,未来,亚洲新人奖也将在甄选、推荐优秀青年电影人的基础上兼具更多使命,把他们的作品带到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分贝人生》成最大赢家 新导演斋藤工成功跨界

 

马来西亚华语电影《分贝赢家》一举横扫本届亚洲新人奖半数奖项,将最佳摄影、最佳男演员及压轴的最佳影片大奖悉数收入囊中。据评委会主席王小帅透露,该片在最终投票阶段的优势是压倒性的:“评委们看过影片之后并没有碰头讨论,而是没有分歧的一击即中(做出决定)。”

 

《分贝赢家》导演陈胜吉感谢上海国际电影节能够关注到马来西亚的华语电影,同时也提到了曾经在台湾的留学经历给自己创作带来的重要影响。而影帝陈泽耀则称:“这个荣誉将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也是我踏入电影圈的入场券。”

 

最佳导演被刚刚完成“跨界”的日本演员斋藤工获得,他这一次的参赛作品名为《空白的13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由他参演的另一部日本电影《昼颜》也进行了展映,并获得超高人气。虽然今晚未能来到现场,但斋藤工也通过VCR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与感激。

 

徐璐错失影后 常盘贵子“告白”《老炮儿》剧组

 

作为入选本届亚洲新人奖最佳女演员奖项提名的唯一一位内地演员,徐璐的表现也尤为引人关注,此次她凭借新作《闪光少女》入围,该片也即将于7月28日上映。遗憾的是,徐璐最终惜败给《静默之下》女主角、以色列女演员艾德娃·博勒。

 

日本女星常盘贵子作为当晚颁奖嘉宾亮相,在首先发表了一段对于亚洲电影及华语电影的感想后,她还同另一位颁奖嘉宾、导演管虎进行了交流。她谈到自己十分有兴趣与中国电影人合作,但这需要首先得到中国导演的邀约。她还笑说,管虎作品《老炮儿》中的男演员们她都觉得非常厉害,听闻此言管虎表示,会将话带给冯小刚

 

王小帅对话上届主席尔冬升:亚新奖是新人避风港

 

导演尔冬升曾担任过上届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今晚他再度“回归”,为青年电影人助阵。颁奖典礼上,本届主席王小帅也同他进行了一番真挚对谈。尔冬升坦言:“我最被年轻电影人感动的地方是他们尽管资金很少,但电影里的热忱、勇气却很多。时代在改变,作为金像奖主席我今年遇到了28个香港新导演,在内地则更多,他们面对非常大的竞争,未来我愿意更多跟年轻人合作。”

 

王小帅对尔冬升的感慨表示认同,并且同样认为青年电影人需要电影圈和大家的爱护。他将“亚洲新人奖”比喻为新人的避风港:“可以帮助他们避免大风大浪、梳理羽毛、积蓄能量,同时这是也是启航的港口,新人可以从这里带着理念启航,驶向大海。”


获奖名单:

 

最佳摄影奖:陈克勤《分贝人生》(中国台湾)

最佳编剧奖:王强《被阳光移动的山脉》(中国)

最佳男演员:陈泽耀《分贝人生》(马来西亚)

最佳女演员:艾德娃·博勒《静默之下》(以色列)

最佳导演奖:斋藤工《空白的13年》(日本)

最佳影片奖:《分贝人生》(马来西亚)

图/杨楠 文/张雨凝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