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砖巴西电影日开幕 《上帝之城》主创惊喜亮相

时间:2017.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4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的第二天,巴西电影日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巴西驻华大使马尚等领导到场,参赛片《尼斯:疯狂的心》《第二个妈妈》以及巴西经典电影《中央车站》《上帝之城》的主创也齐聚现场,分享巴西电影的魅力。

 

巴西电影在过去历经重重困难,但凭借巴西人的创造力、坚韧性和独创性,最终冲破了各种难关,得以发展。自2003以来,电影局一直与巴西文化部紧密相连,其出台的系列政策表明该国对培育电影产业的重视。发布会上,巴西驻华大使马尚分享了一组数据,“2016年,巴西国内发行了140多部商业电影,观影人次超过3000万,是近三十年内的最高纪录。”

 

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的参赛片是《尼斯:疯狂的心》和《第二个妈妈》。其中,《尼斯:疯狂的心》由罗伯托·柏林厄执导,讲述了一位女医生在精神病医院展开的“革命”,该片曾斩获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大奖。《第二个妈妈》由安娜·穆拉尔特编剧并执导,影片曾获第31届圣丹斯电影节提名。

 

此外,两部经典展映影片《中央车站》和《上帝之城》则更让影迷兴奋。《中央车站》被许多人认为是巴西电影“恢复期”最重要的胜利,该片不仅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而且女主人公扮演者费尔南达·蒙特内格罗还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提名。而2002年的《上帝之城》标志着巴西电影“恢复期”的结束和当代电影的兴起,这部由费尔南多·梅里尔斯卡迪亚·兰德执导的影片在国内外均大受欢迎,被认为是巴西当代电影的经典之一,体现了该国新的电影风格。当天,《上帝之城》男演员亚历桑德雷·罗德里格斯也亮相发布会,“这部电影上映已经过去了十多年,没想到它还能被中国观众接受和喜爱。”

图/刘方舟 文/李西叶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