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刘佩琦含泪获最佳男主 难忘《龙之战》艰苦拍摄

时间:2017.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8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凭借电影《龙之战》中的冯子材一角,刘佩琦获得了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表彰。走下舞台接受1905电影网独家采访时,他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眼里饱含热泪。

 

这是刘佩琦时隔几年再登大银幕,能够获得传媒关注单元评委们的肯定,他坦言自己很幸运:“好几年不拍电影了,一拍还就获得了荣誉,可能同辈的同行会觉得刘佩琦命也太好了。我现在还没平复激动的心情,我相信这个荣誉将激励我在未来继续努力拍戏。”

 

几天前,《龙之战》在传媒关注单元进行了点映,映后见面会上,刘佩琦也是泪洒现场。“我不是为我自己的表演激动,而是中国能够拍出这么一部大片风格的战争片太让我感动了。我认为这部电影告诉观众,中国人不会欺负别的国家和民族,但当我们被欺负了,我们也会把侵略者打到落花流水。”

 

在拍摄《龙之战》的过程中,刘佩琦和剧组也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至今,有很多场戏的拍摄依然让他难忘:“有一场戏是我在关前隘向将士发布动员令,因为这个地方守不住,就彻底溃败了,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有一次我们骑着马在水里泡了一天拍戏,一整天几乎一口水都没喝,一直泡到天光都没了才上岸。”

 

当晚,传媒关注单元的评委们还在现场中肯的向刘佩琦提出了打戏方面的建议。刘佩琦非常认可这样的交流方式:“不是说你获奖了你就没有瑕疵了,这种场合真挚的说出谨言和点拨,让我心悦诚服。”刘佩琦还谦虚地表示,自己在塑造冯子材这个人物时还可以更加细腻,让角色更加丰富。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