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龙之战》上影节获荣誉 刘佩琦称翻不动身才休息

时间:2017.06.2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4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沪闭幕,各项殊荣尘埃落定。 与国内其他电影类评选不同,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由电影频道联合国内数十家媒体、院线及影评人共同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投票的方式产生各项荣誉。在传媒关注单元的荣誉颁发盛典上,电影《龙之战》将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和组委会特别荣誉奖两项大奖收入囊中。

 

刘佩琦获高度赞誉 称翻不动身时才休息

 

与其他颁奖典礼不同的是,传媒关注单元现场设立了“荣誉席”和“建言席。”本次刘佩琦凭借“冯子材“一角获得了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评委给出荣誉词是,“电影《龙之战》中,刘佩琦饰演的晚清抗法英雄冯子材能伸能屈,将悲壮和强悍融于一体,具有丰满的立体人格,和炙热的爱国情怀,成为影片最精彩的一抹亮色。刘佩琦饰演的一代名将,好极了!”

 

但对于这样的评价,刘佩琦表示“这荣誉词一般,自认在人物塑造方面,某些地方还需要提高。”而当面对“刘佩琦塑造的冯子材几乎完美,但唯独在打戏方面不敢奢求。刘佩琦老师辛苦了!”的建言时,他则变得“不太客气”,幽默吐槽“这建言不行,在打戏方面还是可以的,自己5岁开始练武术,12岁开始练舞蹈,20岁的时候考到军艺,基本上没有停下来过。打戏虽然比不上成龙,但是身子骨还行。这个荣誉让我自勉,虽然我是60岁的人了,但它鞭策着我继续爬坡,直到有一天爬不动了,连翻身都是奢望的时候,我就休息了。”

 

拍戏泡河里一天 老戏骨不用替身亲力亲为

 

“冯子材”一角是刘佩琦在大银幕少有的武将形象,这次担任《龙之战》主演对他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影片中枪战、水战、骑马……无一不是亲自上阵。刘佩琦自己表示,在拍摄一场水上马戏时,虽然电影只呈现出短短10分钟左右,但是却足足拍了一整天。

 

刘佩琦表示,“骑着马在河里泡了一天,口渴了也没有水喝,想抽烟了也没有烟抽。就在马上,漂在河里面,从上午8点钟下水,一直到没有天光才上岸,这人都泡腐烂了。但是我觉得,任何戏都很苦,但是这种苦它的意义何在,它的价值有没有?我觉得我非常惬意,非常高兴。”可见主创们为了保证电影质感,背后经历了很多艰辛。

 

《龙之战》获特别荣誉 聚焦热血历史铸匠人精神

 

除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外,电影《龙之战》还获得了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导演、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等多项提名,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该片一部制作精良、艺术水准扎实的影片。作为能够体现民族精神的影片,《龙之战》最终还和《血战湘江》一起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特别荣誉,组委会评价道:聚焦被遗忘的热血历史,重燃民族自信和爱国情怀,历史战争情怀的影片《龙之战》、《血战湘江》,凭借真实震撼的战争场面和气势磅礴的宏大叙事,先声夺人,书写民族英雄的伟大精神的同时,也铸造了一代中国电影人的工匠精神。

 

战争动作电影《龙之战》由成龙担任艺术总监、高峰执导、刘佩琦、曹云金罗昱焜主演,此外,该片还汇集了修庆李子雄范志博等实力派演员。将于8月4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