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17家发行方为《血战湘江》站台 千方百计扩大影响

时间:2017.06.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9日,电影《血战湘江》经过30余场全国巡演后,回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活动除了有导演陈力、主演保剑锋耿乐董勇、王韦智等主创出席外,还邀请到中宣部文艺局影视处副处长徐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八一电影制片厂政委张方军等领导和17家发行方代表到场支持。


该片是纪念建军90周年和献礼党十九大的史诗电影,为了尽可能还原这场关系红军生死存亡的湘江战役,影片严格继承和遵循了经典战争片的质朴风格,全程采用实景拍摄。整部电影大约使用炸药2吨、油料80吨,如此逼真的拍摄环境,让演员们感慨颇多。保剑锋称自己几乎拼了命的演,感觉每天都要被炸飞了;董勇则一脸惊讶的透露,以往拍枪战戏,只允许用一发子弹,这次子弹却是满仓的,而且打起来,制片人都不让停;看到戏中搭档一个比一个说的激动,戏中朱德扮演者王韦智直接放言“《血战湘江》让中国男人站起来了,观众不需要再去看小鲜肉”。


这场发布会,作为影片上映前的最后一次活动,演员上台热血演讲仅是暖场而已,莅临现场的中影股份、保利万和、大地时代、微影时代、幸福蓝海等17家发行方代表,一起上台表态支持《血战湘江》的排片放映才是大招。其中,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总经理赖侁明确表示,中影将集中所有资源,包括100家控股影院和旗下的院线,来做好发行工作。而微影时代高级副总裁杨丹,也承诺将利用超过1.1亿的购票大数据和QQ、微信钱包来帮助推广本片。


从如此声势浩大的院线方集体承诺环节来看,此次的出品方八一电影制片厂对影片给予了无比的厚望,甚至拿去年《百鸟朝凤》下跪事件做对比。对此,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柳建伟毫不讳言的说“我们不能学《百鸟朝凤》为排片下跪,这样会让全世界笑话中国人没有骨气。下午4点钟的时候,我看猫眼票房《血战湘江》的预排片是1.3%,位列第二名,第一名是《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而这个数据,也包含了台下十几家院线的实际排片,能不能把《血战湘江》从1.3%往上提到13%,我敬礼拜票”。


而在刘副厂长的这番话之外,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的发言,似乎让主创们又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各院线要对影院排片提出明确要求,千方百计扩大影片的影响,上映之后,还将组织全国农村流动院线放映和校园流动放映活动”。


随后,中国文联原副主席、重大办成员李准老师和湘江战役红34师100团团长韩伟将军之子、军史专家韩京京先后上台讲话,带领现场观众一起再度重温当时的战争细节,品味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红军精神。


据悉,影片《血战湘江》将于6月30日登录全国院线。届时,其排片率是否会在17家院线的承诺下逆袭上涨,其市场表现又是否会在《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的强势来袭下突出重围,也即将在影院里见分晓。


文/良小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