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安妮特·贝宁当选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时间:2017.07.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安妮特·贝宁


1905电影网讯 据外媒报道,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日前已经公布,美国女演员安妮特·贝宁当选。


安妮特·贝宁今年59岁,出演过《豪情四海》《二十世纪女人》《母与子》等多部作品,凭借电影《美国丽人》《成为茱莉娅》《孩子们都很好》三次提名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凭借《致命赌局》提名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2017年,她凭借影片《二十世纪女人》中精彩的表演提名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但是却错失了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她的丈夫就是在2017年奥斯卡颁奖礼上闹出“最佳影片大乌龙”时间的颁奖嘉宾沃伦·比蒂


安妮特·贝宁是继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凯瑟琳·德纳芙之后再度当选为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的演员。近10年内的评委会主席除了第71届为配乐师外,其余的身份均为导演,并且全部为男性。


威尼斯电影节艺术总监芭芭拉表示,“是时候打破一直由男性担任主席的情况了,我们邀请的是一位才华横溢且鼓舞人心的女性担任新一届的评委会主席。”安妮特·贝宁是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的第六任评委会女主席,其余五位为2006年的法国女演员凯瑟琳·德纳芙,2002年的中国女演员巩俐,1997年的新西兰导演简·坎皮恩,1980年的意大利编剧苏索·切基·达米科,1987年的法国演员、导演萨宾·阿泽玛


据悉,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017年8月30日——9月9日举行,目前,官方影片入选已经截止,此前曾有传闻称乔治·克鲁尼执导的影片《迷镇》将为威尼斯开幕,但是关于开闭幕片以及入围影片仍未有确切消息。7月27日将公布主竞赛单元全部评委会成员。


编译/结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