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秘果》主创——满屏看到的都是胶原蛋白

时间:2017.07.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共14张

1905电影网专稿 2015年初,《左耳》的问世,不仅获得 了4.85亿的票房成绩,还在金马奖上入围了最佳新导演(苏有朋)以及最佳女配角(马思纯)。今年,一部打着“《左耳》番外篇”旗号的电影《秘果》横空出世。同样改编自饶雪漫的同名小说,这部小说的问世,对于《左耳》的粉丝来说,就是一种惊喜。

 

影片在演员方面,请到了三位“星二代”出演——台湾资深艺人欧阳龙和傅娟的二女儿欧阳娜娜陈凯歌陈红的小儿子陈飞宇;以及闫妮女儿邹元清。欧阳娜娜早就因为《北京爱情故事》《破风》等影片被大家熟知,而陈飞宇、邹元清都是第一次在电影中出演主要角色。

 

抱着对这部电影的种种好奇,我们约到了编剧饶雪漫和男女主演陈飞宇、欧阳娜娜,聊了聊这部电影、聊了聊他们的17岁、也聊了聊“星二代”这个称呼。写几百万字都不在话下的美女作家饶雪漫,却出现了“受访恐惧症”,不断念叨着,她在《左耳》的宣传期,一直拒绝采访。相反,两位小演员就要轻松多了,到了采访末尾,一直吐槽整个宣传过程中遇到“奇葩事”。

 

当然,我们还和两位00后玩起了欧阳娜娜经典的表情包。用饶雪漫的话来说,看着两位17岁的少年,满满的都是胶原蛋白,拍图都不用修,年轻真好!


欧阳娜娜4岁参加《康熙来了》录制VS.17岁的欧阳娜娜和陈飞宇


《秘果》是美丽的意外

 

电影《秘果》是《左耳》之后的故事——依然发生在天一中学,于池子(欧阳娜娜饰)和段柏文(陈飞宇饰)从小就是青梅竹马,两家关系也是自小亲近。17岁的一天,于池子发现自己的闺蜜、个性校花斯嘉丽(邹元清饰)秘密经营着与段柏文的特殊关系,愤怒的她开始了自己的复仇计划……

 

《秘果》的主角虽然是一群17岁的高中生,但是故事延续了《左耳》。昔日的小耳朵回到了天中,当起了语文老师,而她和张漾的故事也还在继续。在电影《秘果》中,张漾的饰演者还是请回了欧豪,只是小耳朵的电影版饰演者陈都灵,因为档期的缘故错过了拍摄,最后请来了剧版《左耳》中小耳朵的扮演者——米咪

 


其实在2015年底,当时《秘果》还没有风声,光线联合饶雪漫宣布了《沙漏》的拍摄,导演选择了钟汉良跨界执导,并发起了“寻找莫醒醒”的女主角征集活动。饶雪漫坦言,“(电影《秘果》)是一个美丽的意外,因为我们当时拍完《左耳》之后,其实是想拍《沙漏》的,但是《沙漏》的剧本一直没有完成,我就是不满意,然后就一直开不了机。”

 

2015年底,《沙漏》发布会


当年小说的创作本身就是一个意外,很多书迷想知道更多的后续故事,于是这本297页的《秘果》诞生了。“我并没有去把它(《秘果》)写成一个(《左耳》的)续集,而是给了它一个崭新的故事,只让小耳朵去做了他们的老师,我可以去营造两代人的青春。”

 

如果对于饶雪漫来说,《秘果》是一个意外,那么对于陈飞宇和欧阳娜娜而言,《秘果》是他们17岁中最好的邂逅。

 

欧阳娜娜在读完小说《秘果》之后,送给饶雪漫一张自己的作品碟,而签名的落款写着——“于池子”。这完全出于了她对小说的喜爱,当时16岁的欧阳娜娜觉得自己就是于池子本人了。



比起欧阳娜娜更“代入式”的选择,陈飞宇的选择看起来更为的“曲折”。饶雪漫前期对“段柏文”一角一直不能确定,直到有天,在网上看见了陈飞宇抱着猫的照片,便认定这就是她的“段柏文”。

 

对于陈飞宇来说,虽然小时候已经在父亲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中惊鸿一现,这次却是第一次真正出演电影主演。不仅是自己紧张,就连父母一开始都不放心他去演这部戏。“因为他们不知道我有没有能力去胜任段柏文这个角色,毕竟这个角色在剧中是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下一页:17岁最特别,但对17岁的他们而言并不是!

图/程艺佳 文/马 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