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网友深扒《绝世高手》细节 曝辣椒酱干妈剧照

时间:2017.07.09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卢正雨自导自演、郭采洁范伟陈冲蔡国庆领衔主演的爆笑喜剧《绝世高手》正在热映中。片方今日发布了一款辣椒酱干妈的剧照,为公映再添惊喜。影片中,她的亮相让无数观众直呼惊喜,纷纷表示“这才是真·国民女神”,相应片段也被称为“最经典的桥段之一”,堪称全片的点睛之笔!


在电影中,类似的亮点还有很多。在电影上映第二天,有网友竟扒出电影中隐藏的三十个细节,电影从人物构思到情节设置都满含深意,不少网友表示 “原来我错过了这么多!”“原本以为这就是个哈哈哈哈的喜剧,没想到细节这么丰富!”惊呼之余为导演卢正雨的用心点赞。

 

戏里的巧思!没想到卢正雨是个细节控


网友扒的三十个细节中,关于感情线的细节让不少网友直呼“走心”。电影中卢正雨饰演的小鱼是一个“毫无痛感”的小混混,这一失去知觉的新颖设定为反转性的结局埋下了伏笔,也隐晦地表示了他对待感情尤为谨慎的原因。而电影中郭采洁饰演的小曼的肌肉装也藏着小细节,有观众在观影后发现小曼的这一盔甲只在小鱼离开时穿,导演卢正雨此前表示“小曼的内心是非常没有安全感的,所以她才会把自己武装起来,而遇到小鱼,她才找到自己的安全感。”从小细节体现出的外强内弱的角色深意打动不少观众。


除此之外,电影中范伟、陈冲饰演的“汤母、杰瑞”CP也让观众惊喜表示“一听名字就知道是相爱相杀的角色关系!”电影中围绕二人展开的绝世秘笈实际上却隐藏着彼此的深情:卢小鱼在网上搜索秘笈时找到的二维码是老顽童杰瑞所发,而江湖上对这本秘笈的搜寻也源于汤母放出的消息。二人一直以自己的方式等待对方。这一细致的角色设置和柔软的感情线让不少观众大呼感动。

 

戏外的深情!对大师的致敬+对年少的追忆


《绝世高手》里多处巧妙的致敬也成为热议话题。卢正雨在追求电影梦的路上受到很多大师的影响,而他也将此融入到电影中。范伟和仓田保昭的对决场面,蔡国庆拿下堕落街时羽毛落地的镜头,郭采洁黄黑配色的休闲运动衣,影片情感高潮段落的配乐,和无厘头的笑点……都能看出卢正雨对周星驰、邵氏电影、黑泽明李小龙、昆汀等偶像的致敬。看到这些细节,有不少观众体会到了导演卢正雨的用心,“大银幕处女作,能以这样的方式向这一路对自己影响至深的人表达他的崇敬与感谢,也是一种幸福吧。”


而卢正雨也将影响自己的年少记忆放入电影中。片中重要场景堕落街取自湖南长沙的一条小吃街。导演卢正雨曾在采访中表示:“现实中堕落街拆除时,很多人觉得自己的童年被拆除了,而电影中堕落街拆除,也代表着对那样一个时代的怀念。”影片隐藏的各处细节让观众动情评论:“童年的记忆,偶像的影响,成长的印记,对爱情、事业的理解,导演真是把自己的深情都放在了这部电影中。”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