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王长田龚宇拉钩盖章 首部网络动画电影8.11上线

时间:2017.07.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琦
《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定档预告片 时长:01:37 来源:电影网

《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定档预告片收起

时长:01:37建议WIFI下打开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9日,中国首部网络动画电影《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在北京举行“再飞行”定档发布会,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爱奇艺CEO龚宇、彩条屋影业总裁易巧、《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大鱼海棠》导演梁旋张春以及《大护法》导演不思凡等出席了活动。《星游记》第一季完结后时隔6年再出发,新作将于8月11日在爱奇艺上线,现场还发布了定档海报和预告片。

 

彩条屋影业总裁易巧表示,《星游记》作为中国首部网络动画电影,这种创新模式借鉴了日本的OVA模式(通过DVD发行动画电影,押井守等导演初期都是因OVA作品而走红)。另一方面,把20集网剧的成本压缩到1部网络动画电影里,大大提升了作品的质量。这样观众才会买单,动画人才有更好的生存环境。

 

行业大佬拉钩盖章 探寻动画电影新模式

 

“拉过勾的事情就一定要完成”这是《星游记》里的一句经典台词,所以现场光线传媒的总裁王长田与爱奇艺CEO龚宇亮拉钩盖章,共表大力推广《星游记》的决心。王长田回忆,与爱奇艺的第一次牵手是2014年底,两家决定共同打造《盗墓笔记》这个网剧项目,创造了中国付费网络剧的新潮流。此次二度联手,推出全国第一部网络视频平台收费观看的动画电影《星游记》,希望可以再次创造一个网络动画电影的新潮流。

 

王总还表示以该片的质量即使在院线上映,票房一定也不会差。但是采用网络收费的模式,是为了给彩条屋投资的15家动画公司,打造一个全新的播出空间。另一方面也希望这种新模式可以推动整个电影行业的变革。

 

此外,王总还透露该片还是留下了很大的坑,因为编剧已经创作了三集的剧本,所以如果此次新模式探索成功的话,《星游记》的系列电影还将继续拍下去。

 

国漫“三大”导演首同台“全擎F4”全聚齐

 

彩条屋三个“大”字头动画的导演也来到现场为《星游记》助阵,他们分别是《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大鱼海棠》的导演梁旋和张春,以及即将上映的《大护法》的导演不思凡。

 

田导表示网络动画电影这种模式可以减轻很多动画人的压力,“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提供给很多特别有梦想的动画人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觉得如果当年我有机会的话,可能我就不会做院线了,因为那不是一个特别良性的事。今天这个事如果能成功的话,对动画界的奉献,我觉得是远远大于我们这个的。”

 

梁导则称《大鱼海棠》里的很多支线人物何以通过网络动画电影的形式进行开发,比如祝融和赤松子的故事就很有希望采取这种模式。

 

《星游记》的四位主创,被称为“全擎F4”的导演胡一泊、监制叶子源、编剧刘磊以及执行导演刘弘智,也一同上台与粉丝们见面,分享了这六年来的经历和变化。他们透露《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延续了之前第一集的剧情,但同时又是一个崭新的热血故事。

 

《星游记之风暴法米拉》将于8月11日在爱奇艺上线,期待它能燃爆暑期网络,也希望《星游记》的院线电影项目能早日与观众们见面。

图/杨雅如 文/张琦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