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批外国名导来华 园子温、雅克贝汗将拍中国电影

时间:2017.07.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逆时营救》《烽火芳菲》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毫无疑问,中国电影市场是当今全球最有活力的电影市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也吸引着大批国外电影人的目光。除了好莱坞大片频频植入中国元素“讨好”内地市场外,如今大批国外名导演也开始组团前来拍片。


6月30日,由韩国导演创执导,中国演员杨幂霍建华主演的中国悬疑科幻电影《逆时营救》在内地取得近2亿元的票房成绩。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戛纳金棕榈获得者,丹麦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为了拍摄刘亦菲主演的中国丹麦合拍片《烽火芳菲》,近年更是多次到中国体验生活,并大量阅读中国书籍。据悉,该片将于2017年登陆国内各大院线。


除此之外,日本著名导演园子温、法国著名导演雅克·贝汗的中国电影新作,也都已经正式在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行了立项。


中国观众对园子温并不陌生,他的作品极具个人风格,他执导的悬疑电影《恐怖马戏团》曾斩获过柏林电影节《柏林报》评审团奖。电影《庸才》也被提名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此次园子温的新作《黄金蝴蝶》将在内地拍摄,这也是园子温首次来中国拍片。


根据立项信息,《黄金蝴蝶》应该是一部悬疑电影,该片讲述了青年昆虫科学家与领队一同前往某岛,寻找传说中的黄金蝴蝶“苏薇苏薇”。据说这种蝴蝶可以使人陷入梦境,若无法在7小时内被唤醒,就再也无法醒来。等待他们的究竟是无法醒来的噩梦,还是这一切,已然在梦中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法国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与中国也颇有缘分,他执导的纪录片《海洋》曾邀请到姜文担任配音,并于2011年在中国放映,当时《海洋》凭借震撼的视觉效果和真挚的情感,赢得了中国观众的心,获得极佳口碑。


对于雅克·贝汉的其他作品,想必中国观众也并不陌生。1966年,雅克·贝汉凭借《男人的一半》斩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金狮奖,他主演的《天堂电影院》也是口碑甚佳。随后,雅克·贝汉开始拍摄自然生态题材的纪录片,《迁徙的鸟》就曾震惊世界。


如今已经76岁高龄的雅克·贝汉将前往中国拍摄电影,这让人颇感意外。这部名为《阿力历险记》的影片,讲述了因恶意对待动物而受到惩罚变成小妖精的阿力,只能骑在候鸟背上穿越中国,从而经历了一系列难以置信的冒险故事。据悉,《阿力历险记》的剧本创作灵感来自于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的世界著名畅销小说《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部小说也是唯一一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童话作品。


文/杨雅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