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青禾男高》7.12公映 公布四大看点曝光终极海报

时间:2017.07.12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钮承泽监制,蒋卓原执导,景甜欧豪、黑木美莎、林遣都领衔主演,尹昉周游丁冠森张宁江夏恩姜宗远中岛广稀主演的青春动作电影《青禾男高》此前已于7月8日在全国154个城市、531家影院举办了超前点映活动,好评如潮。为了让期盼已久的观众可以早点观赏到影片,电影《青禾男高》提前至7月12日18:00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上映之日,电影《青禾男高》发布终极海报,海报中被大火燃烧的木屋,仿佛暗示着青禾男高陷入了危机四伏的境地,这一群师生究竟面临怎样的威胁,他们的命运将如何发展也成为影片的最大悬念。与此同时,影片四大看点也随之揭秘,为观众提前做好观影指南。

 

看点一:《艋舺》钮承泽联手梁吉永再“战”青春片 大尺度打戏燃魂来袭


作为华语电影圈最擅长拍男人戏的导演之一,钮承泽导演以《艋舺》、《军中乐园》两部男人戏打开“生猛又华丽”的青春动作片时代,而此次,钮导以监制的身份加盟《青禾男高》,为电影保驾护航。而为了完成片中大量的动作戏份,钮导的老搭档——曾经打造过《艋舺》、《翻滚吧!阿信》《寻龙诀》的动作指导梁吉永也亲力为影片把关,梁吉永透露:“为了强化角色特点,每个人的招式和武器都经过精心设定。”除此之外,与主演有过拼死搏斗的演员中还不乏有专业相扑运动员,可见影片的良苦用心。


影片中有大量场景的打戏,无论几个人短兵相接的狭路相逢、一对一的殊死搏斗,还是200人工厂混战的壮观场面,都让看过片的观众直呼过瘾!而导演更是运用了慢镜头的处理方法,捕捉干净利落的拳脚身手,狰狞扭曲的五官,霸气的眼神,使每一个细节都清晰可见且极具视觉冲击力,显露出影片独特的“暴力校园美学”。监制钮承泽也表示:“《青禾男高》对观众而言会是一次能够激起荷尔蒙与肾上腺激素的过瘾的观影体验。”

 

看点二:真人+漫画 打破二次元与青春片壁垒


作为一部青春动作电影,《青禾男高》在表现形式上更是跳脱传统动作片的固有表现形式,大胆的运用了热血漫画加真人电影相结合的手法,打破了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壁垒。此表现形式的灵感也源于导演蒋卓原漫画迷的身份,他坦言:“我们这一代人都是看着热血漫画书长大的,那些故事刺激着我们的青春荷尔蒙,陪伴着我们的青春。所以在这部电影里也加入了热血漫画的元素,是一部很青春、很漫画的另类新动作电影。”而此举也聪明的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是作为一部青春动作片,动画的表现力可以超过真实拍摄,二是也避免过于血腥暴力引发观众观影过程的不适应。


为了符合整部影片的风格,导演特意将动漫视效的部分交给国内团队进行制作完成。而作为曾经斩获国内外多项视效大奖的陈明和也表示:“漫画视效的整体风格都是根据影片量身定制的,和一般的日漫风不同而更趋向于国漫的气质。”对此,知名影评人和菜头观影后也表示惊喜:“残酷青春拍的很好,将青春片微妙的中二感体现出来,恰到好处。”

 

看点三:反套路青春片 打造伪满洲国下的青春残酷物语


对于如今市场上的青春片来说,“堕胎、三角恋、撕逼、分手”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固定套路,而《青禾男高》从立意上来看顺利的逃脱了国产青春片的桎梏,以“兄弟情义”为立足点,在故事上抓住“友谊、战斗”的核心,打开了内地“暴力青春”的后青春片时代。影片中大量的打斗戏份,在近年来的青春片中实属罕见,有观众评价影片为校园黑帮片,更一度把观众记忆拉回到《古惑仔》、《艋舺》中兄弟义气的友情岁月之中。


但与两者不同的是,《青禾男高》中的故事发生在伪满洲国时期,那个时候中国动荡不安,日侵下的中国人民在学习生活等诸多方面都受到严苛的控制,民族尊严荡然无存,这一代的年轻人他们的青春注定将裹夹在反抗侵略、争取自由的道路上。而影片中欧豪饰演的荆浩带领的兄弟团一开始的打打杀杀,既不是宣泄躁动不安的荷尔蒙,也不是叛逆期的个性张扬,只是用武力来反抗日方学生的霸凌。随着柳禾老师的出现,这一帮高中学生担当起保护读书会的重任,卷入到家国斗争之中,他们为了保卫民族文化和信仰、捍卫友谊和尊严进行着一场场拼死搏斗,而曾经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也再也回不去了。谈及影片残酷的历史背景,导演蒋卓原也表示:“当年的人需要用血肉之躯去捍卫自己阅读的权利,而现在的条件好很多,希望年轻人不要忘记自己的历史和文化。”

 

看点四:景甜欧豪首演情侣 青禾男团燃爆暑期档


景甜在《青禾男高》中一改前几部作品中“女战士”的形象,化身清新脱俗的民国女老师,导演郭敬明在首映看片后也点赞景甜在片中的造型:“甜甜太美了,穿白衣服的镜头好仙。”而景甜谈及这次的角色也表示:“柳禾老师是一个内心非常坚强的女性,用知识武装自己,面对危险绝不退缩。”显露知识女性的家国情怀。欧豪饰演的荆浩一方面是青禾兄弟团中的老大,身手不凡,打架、跑酷都不在话下,对待兄弟重情重义,是不折不扣的“校园扛把子”,而另一方面,荆浩在柳禾老师面前又是一个十足的迷弟,出洋相闹笑话,承担了影片的很多笑点,而两人的首演情侣也十分有看点。除此之外,影片还有来自日本青年演员的倾力加盟:以《火花》为代表作的天才俳优林遣都、曾出演《热血高校》、《义侠护工》等影视作品的日本国民女神黑木美纱。这也是两位超人气日本演员参与的首部中国电影作品。


作为荆浩兄弟团的几大成员:尹昉饰演的军师谭嘉木、周游饰演的撩妹大师幺鸡、丁冠森饰演的搞笑担当阿屁,张宁江饰演的肌肉男二饼,在影片的点映中也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导演路阳点赞:“影片演员都非常棒,而且都在一个体系里,这非常不容易。”丁丁张也评论道:“一个电影能让人记住这么多人物很难得,演员颜值和演技全部在线。”可见演员们在影片中都有着出色的表现。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