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写出《悟空传》的今何在,与九州还有一段异闻录

时间:2017.07.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悟空传》热血回归版封面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悟空传》


1905电影网专稿 如此豪气干云的惊人之句,裹挟着有如要冲破九霄的气势,想必即便没有读过原著的人也不会陌生。这就是堪称网络文学经典之作的《悟空传》,其中的一些金句被许多热血读者拿来挂在QQ签名档。与当下枝叶葳蕤、光芒流转的虚拟世界不同,当时互联网兴盛初始,仍是一块空白耕地,萌芽待发。


提起今何在,除了《悟空传》,令人余音绕梁、难以忘怀的,恐怕便要数他曾付出心血为之奋斗的“九州”世界了。当时IP的概念还未盛行至几乎滥用的地步,江南、今何在(猴子)、潘海天(大角)、遥控、水泡、多事是最初铸造“九州”的作者,号称“九州七天神”。对于一代人来说,以今何在为代表的几位奇幻文学作家构建的世界,无疑是青葱岁月的一段珍贵回忆。彼时他们都是人中龙凤,以自身才华为锦绣,织出漫天星河、广阔苍穹。


几位“天神”的合影非常少见


可以想象当年的他们,在绘制“九州”之初时定是抱持了开天辟地般的雄心壮志,然而“九州”的芳华却如昙花绽放一瞬,旋即衰落。我们不妨回顾下,究竟今何在与九州有怎样的“恩怨情仇”?


下一页:今何在小传

文/苎节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