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阿唐奇遇》以动画解读茶宠文化 安吉献声唱Rap

时间:2017.07.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28张


1905电影网讯  继2016年的作品《小门神》之后,追光动画在2017年再度带来《阿唐奇遇》出击暑期档。7月15日,该片在京举行首映,导演王微,制片人于洲、袁野等主创出席,《阿唐奇遇》推广曲演唱者胡可、安吉当天也现身为电影助阵。


与《小门神》一样,《阿唐奇遇》的剧情设定依旧与中国传统文化有关。这一次,主人公从门神变成了茶宠阿唐,片中,他与来自未来的机器人小来一同踏上了未知的探险旅程。选择“茶宠”作为主角进行创作的初衷与导演兼编剧王微的个人经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生在福建,他从小就受到茶文化的熏陶:“而文化是由很多小细节堆积起来的,茶宠就是其中很多元素的结晶。”


而让日常生活中看起来并不稀奇的茶宠摆件们登上大银幕却非易事。发布会上,《阿唐奇遇》也展示了一段团队幕后制作特辑。据负责技术部分的制片人袁野透露,这次影片中最特殊的部分是对动画人物进行“陶瓷化”润色。“茶宠现实中都是陶瓷材质,为了力求真实,我们制作时希望除了它们像人一样(灵动),也要保持陶瓷的质感。为了实现这个效果,我们花了9个多月研发技术。”袁野具体解释道。


王微形容创作《阿唐奇遇》的过程是“痛并快乐着”,如今影片即将上映,王微和两位制片人都希望这部主打家庭向的动画作品能够让家长和孩子一同坐下来欣赏,并在看过之后印发大家关于文化的思考。


作为电影推广曲《去未来》的演唱者,胡可对于导演的创作理念非常理解和认可。现场,她透露自己也在演唱这首歌曲的过程中从歌词里感受到了《阿唐奇遇》的正能量以及主创们想要表达的内容。现场,片方也发布了《去未来》的mv,“摇滚奶音”安吉也同妈妈一起进行了歌曲录制,并奉献了一段“小烟嗓Rap”。而作为“回礼”,《阿唐奇遇》的主创也在首映活动上为即将迎来6岁生日的安吉送上蛋糕庆生。


据悉,动画电影《阿唐奇遇》将在7月21日登陆内地院线。

图/杨楠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